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市政府召开2020年第15次常务会

  • 2020年12月21日 17时20分
  • 分享到

12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主持召开林芝市政府2020年第15次常务会。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光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符永波,副市长尼玛扎西、肖鹤、赵俊、强巴央宗,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王晓松出席。

会议通报了市政府2020年第13、14次常务会议落实情况,研究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市发展改革委《关于审定<林芝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的请示》、自然资源局《关于审批<林芝市控制性详细规划动态维护管理研究报告>的请示》等十五项议题。

旺堆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时期的开局之年,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谋划好政府的各项工作,意义十分重大。《政府工作报告》的修改完善要着眼于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努力使报告更好地契合新时代精神、符合林芝实际、体现人民意愿。要更加注重集聚众智、汇聚群力,政府班子成员和各部门、各单位要着眼全局、立足本职,群策群力做好《政府工作报告》修改有关工作,做到干净、精练、务实、高效。在修改完善过程中,要逐条梳理、认真研究,积极对接各相关部门,充分吸纳意见建议,提高政府工作的科学性和精准度,更好地体现人民的意愿、顺应人民的呼声,更好地服务和指导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政府工作迈上一个新水平。

旺堆强调,《林芝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是全市各部门依法履行职责、编制专项规划、制定实施年度计划和各项政策措施的重要依据,是全社会共同的行动纲领。各单位要主动深入的研究工作,更加透彻清晰地梳理思路,提出意见建议。市发展改革委要坚持发扬民主、开门问策、集思广益,认真梳理意见,积极修改完善《林芝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内容,充分阐明市委、市政府的施政方针和战略意图,明确政府工作重点,引导市场主体行为,为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描绘出宏伟蓝图。

旺堆强调,城市发展是一个动态变化和不断深化的过程,控制性详细规划作为对城市发展的一种控制和引导,也应该在规划实施过程中不断深化完善,以适应城市发展的需要。市自然资源局要结合林芝城市发展的实际情况,科学规划编制,将国土空间规划宏观的管理要求转化为具体的地块管理指标,使规划编制与城市土地开发建设相衔接,同时基于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下,实现规划管理的动态衔接,更好指导城市的发展,实现集约节约土地。

在研究其他项目资金问题请示时,旺堆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专款专用,把每一分钱用到刀刃上,精打细算、统筹考虑,确保做到集中资金办大事、办好事、办实事。市财政局要严格审核,从源头控制概算,用好用活每一分钱。研究通过的项目要尽快启动、尽快落实,发挥实效。

市审计局、发改委、财政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