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中国共产党林芝市第一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 2020年11月22日 18时29分
  • 分享到

11月20日,中国共产党林芝市第一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在市会展中心会堂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听取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凝聚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共识和智慧力量,奋力推进新时代林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马升昌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作了工作报告,就《中共林芝市委员会关于推进新时代林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进行了说明并作了讲话。

市委副书记张秀武,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业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朱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达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符永波,市委常委、副市长杨赤卫,市委常委、秘书长梅家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喻昌出席会议。

市委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指出,市委一届十次全会以来,在区党委的坚强的领导下,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部署要求,紧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围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紧盯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对冲疫情负面影响,把作风建设贯穿新时代林芝工作全过程,以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工作方法,以坚定坚决的态度强化政治引领,以敢于斗争的精神应对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加快发展步伐,以自我革新的勇气夯实执政根基,特色优势产业取得新的成效,民生事业得到大幅改善,内生动力持续增强,党的领导全面加强,推动“五个林芝”建设取得了新成就。

全会强调,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两个大局”,先后召开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和新时代治边稳藏工作作出战略部署,总书记以深刻的理论阐述、准确的形势判断、周密的工作部署,开辟了我们党治藏稳藏兴藏的新境界,绘就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宏伟蓝图,为中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把我们党治国理政的理论和实践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具有标志性、划时代的重大意义。以吴英杰书记为班长的区党委坚持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相融合,专门召开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对推进全区各方面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充分体现了坚定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体现了区党委对标对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着力吃透弄懂中央和区党委这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在深刻理解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做好新时代各项工作的战略举措,准确把握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发展阶段特征,准确把握区党委关于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市委关于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要求,准确把握全市发展的独特政治优势、特殊政策支撑和坚实发展基础,紧密结合实际,聚焦目标任务,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系统思维,把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工作全过程,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区党委决策部署在林芝市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全会指出,党中央关于做好西藏工作的大政方针已经非常明确,区党委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十分具体,关键是要抓好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聚焦新任务,坚持以“四件大事”为重点、以“四个确保”为目标,在维护稳定上展担当,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显作为,在筑牢国家重要的安全屏障和生态安全屏障上践使命,奋力谱写好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林芝新篇章。要坚定不移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工作任务,坚持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狠抓既定维稳措施落实,牢牢掌握反分裂斗争主动权,筑牢社会治理人民防线;秉承开放包容理念,推动与内地经济、文化、人员的双向交流,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往深里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以“五个有利于”为标准,依法做好宗教事务管理、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全面稳定,确保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要坚定不移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按照总书记“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的发展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标准编制好全市“十四五”规划,扎实做好巩固脱贫成果、就业创业以及教育、医疗、社保等各类民生事业,做大生态旅游、藏猪养殖、茶叶种植等特色优势产业,以川藏铁路等一大批重点项目建设为契机不断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确保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坚定不移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持续加强生态保护,着力勾画好美丽蓝图、保持好环境优美、壮大好美丽经济,确保生态环境良好,为把青藏高原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贡献林芝力量。要坚定不移筑牢国家安全第一道防线,围绕“加快边疆发展、确保边疆巩固边境安全”这一主线,持续巩固边境小康村建设成果,着力改善边境地区发展条件,完善各项边民补贴政策,不断提升边境地区基层党组织稳边固边能力,引导广大边民自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确保边防巩固和边境安全。

全会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三个牢固树立”,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增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执行力,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一切工作都按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令办,一切事情都按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要求去落实,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区党委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是怎么安排的,着力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力。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统筹推进农牧区、机关、企业等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常态化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选优配强村(居)主干队伍,发展壮大基层党员队伍,打造一批“党建领航·先锋林芝”党建主题品牌,切实把基层党组织特别是村级党组织打造成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反分裂斗争桥头堡、民族团结工作队、群众致富带头人,着力增强贯彻落实的凝聚力。要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按照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三个特别”要求,突出政治标准和实干导向,着力选优配强领导干部队伍,加强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提升,大胆选拔使用敢抓工作、善抓落实,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着力增强贯彻落实的执行力。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感恩、砥砺奋进,持之以恒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以更加优异成绩向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

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级领导同志;市纪委委员;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党的十九大代表、九届区党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市人大、政协各专委会,易贡茶业、嘎玛农业、察隅农场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