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林芝市政协委员宣讲团赴波密县曲宗寺宣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

  • 2020年11月17日 12时08分
  • 分享到

 11月11日,林芝市政协委员宣讲团赴波密县曲宗寺宣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曲宗寺、加达寺和通根次久拉康等寺庙僧人及驻寺干部、干警参加宣讲会。

  宣讲会上,宣讲团首先播放了纪录片《活佛转世——达赖喇嘛是如何产生的》,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到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的宗教仪轨和历史定制。观影结束后,宣讲团结合实际,重点围绕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的由来、历史渊源,党和国家关于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的法规政策,进一步向寺庙僧人和驻寺干部、干警进行了集中宣讲,引导寺庙僧人树立正确的活佛转世思想,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宣讲团成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情况,联系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际,生动细致、深入浅出、引经据典,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宣讲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会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和寺庙僧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贯彻落实好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遵行“四条标准”要求,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建设团结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新时代西藏作出自己的贡献。

  宣讲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共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等内容。

  宣讲会强调,大家要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深入理解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全会站在这一历史交汇点上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议》说明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对《建议》稿中的重要观点和论述的理解把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在宗教领域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通过此次宣讲会,大家纷纷表示,如今新西藏翻天覆地的发展离不开党中央的特殊关怀和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要知党恩、感党恩、跟党走,用践行“四条标准”的实际行动来报答党中央的恩情,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从身边小事做起,以点滴汇聚汪洋,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新西藏贡献积极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