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马升昌与巴宜区巴果绕村群众欢度工布新年

  • 2020年11月17日 17时31分
  • 分享到

11月16日是工布新年的初一。上午,市委书记马升昌一行来到巴宜区八一镇巴果绕村,与基层干部群众一同欢度佳节,并致以节日的美好祝愿。

市委副书记张秀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兴平,市政府副市长扎西达杰,市政协副主席达瓦同行。

艳阳高照,初冬暖融。节日里的巴果绕村一片喜气洋洋,一排排具有藏式特色的民居掩映在青山绿树之间,家家户户大门上迎风招展的五星红旗格外醒目。村民们穿着节日的盛装,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罗萨扎西德勒!”马升昌与村民们互致祝福,边走边聊。

近年来,巴果绕村群众依托发展藏猪养殖、蔬菜种植、参与旅游发展、经营车辆机械等,日子越过越红火。村民贡布就是其中的致富典型。

走进贡布家,马升昌向其一家人献上节日的哈达,送上新年的祝福。在宽敞明亮的藏式客厅里,风干肉、核桃、苹果、奶渣、酥油茶摆满了桌子,大家围坐在一起,烤着暖烘烘的柴火,聊着身边的发展变化。

“家里几口人?”

“一家三口,我们夫妻俩在家务农,女儿在单位上班。”

“收入怎么样?”

“还可以。除了种田、养牛以外,我们还跑运输、打零工,还有一台挖掘机租赁出去,一年有十多万元的收入。”

马升昌感慨不已:“现在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这些都是总书记和共产党给的,我们要始终牢记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似海恩情。”贡布说:“共产党是我们的大恩人,给了我们现在的好生活!特别是近段时间,村里举办了几次‘七次会’宣讲,让我们更加明白了总书记对我们的特殊关怀,给我们带来了好政策、好项目,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在得知贡布是村监督委员后,马升昌叮嘱他:“你是群众选出来的监督委员,一定要为群众服好务,发挥好监督职能,在村‘两委’和群众之间搭建起一座互相信任的桥梁。”

随后,马升昌走进贡布家的庭院,只见蔬菜大棚里白菜、辣椒等郁郁葱葱,房前屋后几十株苹果树、梨子树连成一片。贡布自豪地告诉马升昌,除了满足自家需要外,他们还把蔬菜、水果拿到市场上去卖,是一笔不小的收入。马升昌嘱咐随行的当地党委、政府负责人,发展庭院经济大有可为,要加大对各家各户房前屋后闲置土地的规划统筹,因村因户提供经济苗木和技术指导,搞活庭院经济,不断提高收入。

端起吉祥的切玛,斟满醇香的青稞美酒,献上洁白的哈达,村党支部书记扎西平措一家热情欢迎马升昌一行的到来。在布置一新的藏式客厅,村民群众你一言、我一语,争先恐后地向马升昌讲起村里的变化,说着自家的幸福。一聊起巴果绕村今后的发展,扎西平措这位任职多年的老支书打开了话匣子,从藏猪养殖到蔬菜种植,从发展运输到组建专业合作社,从果树种植到发展乡村旅游,马升昌认真听着,不时插话交流。在听完大家的发言后,马升昌说:“现在大家住上了宽敞的大房子,买上了小汽车,腰包越来越鼓,生活越过越美。我们一定要明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特殊关心关怀的结果,进一步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临行前,他嘱咐村“两委”,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村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全村群众教育好、团结好、组织好,扎实做好维护稳定、发展生产、改善生活等各项工作,以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的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

巴果绕村党群服务中心传来阵阵欢声笑语,由村民自编自演的文艺演出拉开了帷幕。马升昌走进群众中间,一同欣赏精彩演出。表演结束后,他与群众一一握手,祝愿大家新年快乐,并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使劲干,用勤劳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