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援藏工作

浙江桐庐:红色快递直通车点亮墨脱之光

  • 2020年10月16日 15时59分
  • 分享到

图为红色直通车抵达墨脱中学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墨脱县,是全国县城最后一个通公路的县。在西藏自治区的墨脱县,有图书馆硬件设施,但图书馆里存书不多。为了满足当地读者阅读的需求,今年6月,央视浙江记者站站长何盈发起,联合晓风书屋、舟山岛上书店、金华浙中书店、湖州安定书店等多家书店,以及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浙江日报、杭州日报等媒体共同参与的“运一车书去墨脱”公益活动拉开了序幕,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共收到各类爱心捐赠书籍11万册。志愿者们在完成捐书、整理、消毒、打包等一系列繁杂工序后,如何将如此庞大数量的书籍完好无损的运输到远在3300公里外的墨脱县,成为摆在大家面前的一道难题。

浙江桐庐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嫣得知情况后,立即联系桐庐县钟山乡党委委员、组织委员钱锐,经过多方沟通协调,中通快递党委毫不犹豫接受了无偿运输任务,并挑选了驾驶经验丰富的老党员担任驾驶员。

满载着浙江万名书友爱心和希望的中通红色直通车,由杭州出发,经过一路换车、堵车、塌方、限流、爆胎、大雨,终于安全抵达墨脱中学。接下来,这些书将被分配到墨脱的学校、图书馆、农村书屋等,满足墨脱读者阅读需求,让阅读成为墨脱随处可见的风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