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工作组一行莅临西藏林芝调研检查指导水利工作

  • 2020年09月16日 17时41分
  • 分享到

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工作组一行莅临西藏林芝调研检查指导水利工作

9月12日至16日,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工作组一行在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一级巡视员冉仕平、自治区政府参事李克恭、治区水利厅副厅长、一级巡视王平的陪同下先后深入林芝米林县、墨脱县、波密县、巴宜区、工布江达县检查调研重点河流治理、水土保持、农村饮水安全及河(湖)长制等情况。林芝市政府副市长赵俊林芝市水利局局长土丹洛桑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在检查调研水土保持项目中,陆桂华副部长充分肯定了林芝市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成果,认为采用经果林、防洪设施、农田改造综合治理符合林芝实际,同时也符合水土保持建设的要求,陆桂华副部长希望林芝在今后的水土保持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土保持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真抓实干,切实保护好林芝的绿水青山。

在检查调研农村饮水安全项目中,陆桂华副部长指出,农村饮水安全事关脱贫攻坚成效,是解决广大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所需。水利部门一定要加强农村供水设施的养护保障力度,做到经常性开展供水设施巡查排查。要扎实做好农村水费收缴工作,用活用好水费,切实形成三个责任”“三项制度”的长效机制。

在检查调研河(湖)长制工作中,陆桂华副部长强调,河(湖)长制是党中央、国务院推出的又一项管水措施,只有水清了天才会蓝,要贯彻好落实好河(湖)长制,认认真真的守护好西藏林芝这片碧水蓝天,造福子孙后代。

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调研墨脱县背崩乡水土流失

综合治理工程

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调研贡日村农村饮水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