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市组织开展僧尼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暨遵行“四条标准”践行“四讲四爱”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 2020年09月16日 17时40分
  • 分享到

9月12日至14日,林芝市组织开展僧尼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暨遵行“四条标准”践行“四讲四爱”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内容涵盖书法比赛、演讲比赛、观看爱国主义影片,以及包括铅球、助跑跳远、中短跑、拔河等在内的14项趣味田径运动比赛,来自7县(区)各宗教活动场所共127名僧尼参加。

趣味田径运动比赛以“健康学修、和谐进步”为主题,激励广大僧尼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锻炼身体、陶冶情操,推进运动健康生活,让僧尼的获得感幸福感越来越强。赛前,市委统战部统筹谋划部署,特邀市体育局5名老师担任裁判,确保公平公正。赛场上,有速度与激情的比拼、力量与耐力的角逐、技巧与配合的碰撞,广大僧尼全力拼搏,积极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充分展现奋勇向前、锐意进取的精神风采,真正通过体育竞技赛出友谊、赛出风格、赛出健康,在激烈的竞争中激发僧尼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书法比赛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讴歌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引导全市广大僧尼牢固树立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的坚定信仰,激发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热情和信心,弘扬爱国守法的优秀传统,助力林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广大僧尼尽情挥毫泼墨,展现宗教界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维护民族团结的决心,活动共提交书法作品103幅,经市书法协会评定获奖作品32幅。

演讲比赛以“履行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16名僧尼代表围绕主题、结合个人学习修行实际,以质朴的语言,畅谈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体会,以切身感受深情讲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僧尼的特殊关怀,讲述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贡献,珍惜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

比赛之余,林芝市组织广大僧尼到林芝数字电影城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八佰》,以震撼的视听盛宴,让僧尼切实体会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一代又一代的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为我们创造的,要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谐稳定环境,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广大僧尼纷纷表示,将时刻谨记总书记“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谆谆教诲,以实际行动践行“讲党恩爱核心、讲团结爱祖国、讲贡献爱家园、讲文明爱生活”,继续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