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林芝市开展饮水安全水质监测应急演练

  • 2020年09月16日 17时40分
  • 分享到

林芝市开展饮水安全水质监测应急演练

为强化林芝市饮水安全水质监测应急处突能力,2020年9月14日,林芝市水利局联合巴宜区水利局,依托林芝市水质监测专用车,开展了为期1天的饮用水水质应急监测演练。

本次演练共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水质监测车复核与调试,第二个阶段为现场实地演练。第一阶段全面调试了林芝市水质监测车,确保设施设备处于正常运行状态,确保水质监测车随时处于战备状态,关键时候能发挥应有的作用。第二阶段选取了3个村庄开展实地监测。根据地理位置、水源情况选取巴宜区百巴镇嘎吉村、八一镇尼西村、八一镇色定村为本次演练的现场。演练监测指标为氨氮、六价铬、硝酸盐氮、总硬度、总大肠菌群、pH值、氯化物、色度、浑浊度等GB5749中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中的常规高频指标。经检测,3处演练监测点的以上监测指标全部满足GB5749限制标准。

水质达标是饮水安全的必要条件,饮水安全关系民生实事。保障饮水安全,是保障群众幸福生活的基本前提。通过本次应急演练,强化了林芝市饮用水水事件应急能力,提升了我市饮水安全保障水平。

   

工作人员取水样                工作人员现场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