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广东省第五、六批组团式援藏医疗人才欢送欢迎会暨考核启动与工作交接布置会召开

  • 2020年08月11日 16时25分
  • 分享到

8月7日,广东省第五、六批组团式援藏医疗人才欢送欢迎会暨考核启动与工作交接布置会召开。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业强,第六批组团式援藏陪送团团长、广东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陈砺出席会议。

市人民医院院长王晟汇报了第五批组团式医疗援藏工作开展情况;广东省第五批组团式援藏医疗人才代表和帮带学员代表依次作了交流发言,广东省第六批组团式援藏医疗人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刘业强指出,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省始终站在“两个大局”高度,全力推进医疗援藏各项工作, 特别是2015年8月组团式援藏工作开展以来,广东省11家排名靠前的三甲医院主动承担“以院包科”援助任务,与本地医疗人员183人次建立结对帮带关系,特别是第五批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队18名队员始终坚持舍小家,顾大家,确立了市人民医院“强三甲,创一流”总体目标,建立“输血”“造血”“换血”“献血”四项工作机制,积极做好“强专科、补短板”“强帮带、育人才”“治未病、健康行”“重教学、促科研”“早谋划、抓感控”等各项工作,带动林芝市各级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和技术水平实现跨越式提升。

刘业强强调,第六批组团式援藏医疗人才的到来,为林芝医疗干部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为建设健康林芝注入了新的活力,一定要全力做好援藏医疗人才日常生活、医疗保障、交通安全等后勤服务,确保吃、住、行、医保障到位,使他们能够全身心投入到林芝医疗卫生事业中去。组团式援藏医疗人才之间、组团式援藏医疗人才与本地医务人员之间要加强团结、和睦相处,互学互鉴、共同进步。组团式援藏医疗人才要真正在工作上、生活上、感情上融入林芝、融入医院、融入群众,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到医疗卫生事业中去。同时,注重从林芝实际出发,灵活运用先进的医疗医技经验和管理理念,指导帮助受援医院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管理水平、提高医疗卫生质量。

刘业强要求,市卫生健康委和受援医院要加强统筹协调,实施动态管理,充分利用好组团式援藏医疗人才这一宝贵资源,借外力、用内力、重合力,不断创新结对帮扶、交流促学机制,以外力促内力、以“输血”助“造血”,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要加强与派出省市、医院的沟通衔接,深挖优势潜力资源,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努力为林芝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真正在援藏工作中体现价值、有所作为、留下业绩,市卫生健康委、受援医院要及时总结、深入挖掘援藏经验,充分利用各种媒介广泛宣传组团式援藏医疗人才先进典型,先进事迹,讲好援藏故事,不断提高各族群众对组团式医疗援藏工作的认同度、信任度、满意度,全面提升组团式援藏医疗人才的成就感、荣誉感、幸福感。

市卫健委、市人民医院、市藏医院、妇幼保健院、疾控中心负责人及援藏队员、帮带学员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