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市政府召开2020年第8次常务会

  • 2020年07月14日 09时41分
  • 分享到

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主持召开林芝市政府2020年第8次常务会。

市委常委、副市长杨赤卫,副市长尼玛扎西、赵俊、扎西达杰、强巴央宗,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王晓松出席。

会议通报了市政府2020年第7次常务会议落实情况,研究了市农业农村局《关于解决林芝市2020年农牧特色产业项目资金的请示》、市财政局《关于审定<2019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情况报告>的请示》和《关于审定<林芝市2019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的请示》、市旅游发展局《关于解决三条航线定额补贴的请示》等九项议题。

在研究市农业农村局《关于解决林芝市2020年农牧特色产业项目资金的请示》时,旺堆指出,近年来,我市把农牧特色产业作为农牧业和农牧区经济结构调整的主攻方向,扎实推进“一带四基地”建设,促进特色产业融合发展,为我市农牧业特色产业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他要求,全市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为纲领,进一步加快推进全市“一带四基地”农牧特色产业建设,全面提升以藏猪为主的畜牧产业和以茶叶、果蔬、藏药材为主的种植业产业水平。

在研究市财政局《关于审定<2019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情况报告>的请示》和《关于审定<林芝市2019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的请示》时,旺堆指出,国有资产情况报告是行政事业单位年度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变动等情况的综合反映,是落实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重要基础。他要求,财政部门要加强对全市各级各部门国有资产统计数据审核力度,建立并完善审核机制,确保行政事业单位填报的国有资产情况报告数据依法合规反映本单位资产和财务管理情况,保障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并上报人大常委会审议。

在研究市旅游发展局《关于解决三条航线定额补贴的请示》时,旺堆指出,近年来,随着旅游人数增加,进出林芝的交通运载能力矛盾凸显,游客购买机票难的问题十分突出。特别是一些赴林芝旅游人数较多的省市还未开通至林芝航线,为游客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为此我市决定了将给予相关执飞航空公司一定数额的资金补贴。旺堆表示,希望各执飞航空公司继续支持西部民族地区航空运输事业发展,继续关心帮助促进林芝市旅游业发展壮大,为达到双方互惠互利的目标而努力。

在研究其他项目资金问题请示时,旺堆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专款专用,把每一分钱用到刀刃上,精打细算、统筹考虑,确保做到集中资金办大事、办好事、办实事。市财政局要严格审核,从源头控制概算,用好用活每一分钱。研究通过的项目要尽快启动、尽快落实,发挥实效。

市审计局、发改委、财政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