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广东省对口支援林芝2020年第二季度26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30221万元

  • 2020年06月11日 09时54分
  • 分享到

记者6月10日在米林县彩门村桃花节分会场举行的广东省对口支援林芝2020年第二季度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了解到,第二季度集中开工26个项目,包括规划内项目20个,规划外项目6个,总投资30221万元,涉及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文化旅游、农牧业等多个领域,预计转移农牧民就业650多人,带动群众增收470多万元。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领队刘光明介绍说:“彩门村的项目,整合了多个项目的援藏资金和市旅游扶持资金,依托机场、铁路等交通优势,突出千年桃花林、雅鲁藏布江、雪山、‘拉林铁路’等元素,集中力量打造融‘体验’和‘观光’为一体的彩门——萨玉沿雅江旅游观光带,形成旅游带动农牧民增收的新增长点。”

近年来,广东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两个大局”的战略构想,广泛组织动员各方力量参与援藏,逐步形成“坚持以民生援藏为龙头,产业援藏和智力援藏为两翼”的援藏工作新格局,有效推动受援地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十三五”期间,广东省对口支援林芝项目169个,项目资金总额达23.4亿元,占全国援藏资金的11%,打造了一大批深入民心的优质项目。林芝市基础设施日益完善,产业发展巩固提升,民生事业加快改善,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生态环境持续向好,社会局势全面稳定,授受两地人民的感情更加深厚。

第九批援藏队进藏以来,深入贯彻落实粤藏两省区深化对口支援工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五个林芝”建设,把扩大投资、推进项目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抓手。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第九批援藏队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大力实施项目带动就业工程。2019年,总投资达5.02亿元的56个项目已全部完成建设任务,竣工验收一次通过率100%,2016—2019年已完成“十三五”援藏规划总投资的77%。2020年对口支援林芝规划内项目共51个,总投资5.43亿元。截至5月底,已完工项目5个,已开工项目30个,累计完成投资15089万元,占计划总投资的28%;34个小康村建设项目,总投资20510万元,已完工1个,开工23个,累计完成投资4891万元。

刘光明宣布广东省对口支援林芝2020年第二季度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正式启动并强调,全体队员要以此次开工仪式为起点,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严把工程质量,确保所有项目在今年10底达到竣工验收条件。一要狠抓项目建设,细化目标任务,责任落实到人,挂图作战,每月通报,牢牢将“四个意识”贯穿项目建设的全过程,高质高效推动项目尽快出形象、见效益;二要强化项目管理,严格遵守工作队制定的项目管理各项制度,高标准、严要求、勤监督,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重心围着项目转、紧紧盯着项目干;三要做好协调服务,主动作为,协调各方诉求,提高审批效率,强化要素保障,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四要保证工程质量,严把项目建设“五关”,加强施工组织和现场调度,确保安全生产,打造高质量的精品工程、民心工程;五要带动群众增收,有序引导群众参与项目建设、促进增收,助力林芝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

此次集中开工仪式,将进一步动员援藏队全体队员牢固树立“时间意识、成本意识、效率意识、效益意识”,狠抓项目建设,强化项目管理,注重发挥项目效益,确保高质量完成2020年对口支援投资计划,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为林芝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贡献力量。

开工仪式上,米林县工作组组长就本县开工援藏项目作表态发言;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了彩门景区项目。

巴宜区、米林县、工布江达县、鲁朗工作组负责项目管理的人员,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市直全体队员参加开工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