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升昌深入林芝机场、巴宜区布久乡、喇嘛岭寺等处调研指导维护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

  • 2020年03月02日 10时56分
  • 分享到

2月27日,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升昌,深入林芝机场、巴宜区布久乡、喇嘛岭寺等处,实地调研指导林芝市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落实情况,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正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把工作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局势持续和谐稳定、群众生产生活井然有序,以实际行动体现责任担当,诠释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朱江,市委常委、秘书长梅家奎一同调研。

随着复工复产工作的有序开展,林芝市内地返回经商务工人员也逐步增多,林芝机场防控措施落实得怎么样?带着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马升昌来到这里,详细了解航班信息、乘客流量、车辆消毒、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不时与机场执勤工作人员和抵达林芝的乘客亲切交谈,看到出港大厅内,抵达林芝的乘客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接受体温检测、登记个人信息,整体流程有序安全顺畅,马升昌表示满意。他指出,林芝机场是进出西藏的重要通道,防止输入型隐患始终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一定要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极度负责的精神,按照“以防为主、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发扬连续作战优良作风,总结经验做法,补齐短板弱项,以服务管理好进入林芝务工经商人员为重点,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优化工作流程、严格工作标准,在确保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尽可能缩短通行时间,让广大乘客切身感受到方便便利。他强调,自疫情发生以来,正是在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特别是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执勤民警、医护人员、基层干部和广大志愿者舍小家、顾大家,不顾个人生命安危,用自己的辛苦指数甚至是个人委屈换取了群众的幸福指数,体现了关键时刻的无私奉献和果敢担当,是我们“最可爱的人”。各相关部门要关心爱护好在一线奋战的工作人员,按照要求落实好相应补助政策,合理调配好防控人员力量,科学安排工作班次,保证工作人员休整时间,并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消除思想顾虑,让他们以健康的体魄、充沛的精力和昂扬的斗志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随后,马升昌一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巴宜区布久乡政府和喇嘛岭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情况。在布久乡政府,马升昌仔细询问值班带班、返回人员居家隔离、春耕春播、干部驻村等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布久乡政府要在严格执行维护稳定各项要求、因地制宜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基础上,结合实际创新办公方式,强化保密意识和纪律意识,有效发挥微信平台作用,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推行网上办公,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带来的隐患。要充分发挥乡镇干部、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作用,加大环境整治和垃圾清运力度,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群众认识到目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最吃劲的时候,进一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生产生活方式,不走亲访友,不聚会聚餐,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到春耕备耕、恢复生产等上来,过一个有特殊意义的藏历新年。

“僧尼和信教群众对寺庙暂停对外开放有什么看法?”“僧众的学习生活安排得怎么样?”在喇嘛岭寺,马升昌与寺庙住持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实地察看寺内外安防措施,对喇嘛岭寺僧人关键时刻发挥作用,全力响应、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并主动向疫情灾区捐款展现出的人间大爱表示称赞。他指出,近年来,林芝寺庙僧尼修行条件和生活环境的极大改善,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得益于党的各项利寺惠僧政策。广大僧尼要切实把“四条标准”作为遵循指南,继续发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护国利民的优良传统,坚定不移地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主动在僧舍念经、钻研经典、精进学修、严持戒律,对藏传佛教作出符合时代要求的教义阐释,争做旗帜鲜明立场坚定、精进学识勤学苦修、遵纪守法道德高尚、积极作为发挥作用的先进僧尼,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引导信教群众理性对待宗教,把精力放到发展生产、改善生活上来。寺管会和驻寺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防风险意识,认真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关心关注寺庙僧尼的修行生活,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把他们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

调研期间,马升昌还在布久乡简切村与在当地安家、和村民桑吉措姆结为连理三十多年的河南老人徐效章亲切交谈,叮嘱他把自己的身体照顾好,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教育孩子和身边人牢记党的恩情,自觉维护好民族团结,让民族团结之花薪火相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