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

  • 2020年03月02日 10时55分
  • 分享到

2月28日,受马升昌书记委托,市委副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秀武主持召开林芝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强调再部署。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达瓦,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海波,市委常委、秘书长梅家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喻昌,副市长扎西达杰、徐龙海、任卫东出席会议。

张秀武强调,一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通过全国人民团结奋战,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市委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区党委部署要求,有力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守住了门、看住了人、聚好了力,有效阻断疫情输入。但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疫情防控是一场艰难的阻击战、攻坚战。我们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复杂,特别是随着返岗返工人员的不断增加,外防输入的压力越来越大。如果前紧后松将会功亏一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节奏不变,以更加果断更加精准更加有力的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要严格落实“三包”措施。目前,落实好“三包”措施是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最为关键一环。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属地管理责任,严格落实“三包”措施,进一步完善工作台帐、细化工作流程,将市级领导包县区,县级领导包乡镇街道,乡镇街道班子成员包村居措施,各级干部下沉包户包人,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决不能出现漏管失控,严查严处不落实14天居家隔离措施的隔离人员和包片包户包人机关工作人员处理。三要从严督查,压实责任。市级督导检查组和农牧区防疫组、重点项目务工人员防疫监督指导组和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督指导职责,前移监督关口,突出事前监管,将更多力量下沉到基层和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实地督查检查、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对发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关键时刻不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等问题,要真督真查见人见事,并按程序严格进行追责问责,切实通过严督实导压紧压实防控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