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工布江达县农业农村局召开区市下派农牧科技人员工作衔接会

  • 2020年03月23日 11时11分
  • 分享到

根据自治区关于《2020年全区千名农牧科技人员深入一线开展科技服务方案》文件要求,为扎实做好工布江达县2020年各项农牧业工作。318日,工布江达县农业农村局召开区市下派农牧科技人员工作衔接会,主要参会人员由区市科技专家组、局领导班子、畜牧兽医站、推广站工作人员、共参会人数18人。为确保本县农牧科技服务工作顺利开展,局领导班子与农牧科技人员、进行交流,共同谋划2020年农牧业相关工作。

一、农牧科技人员听取我县当前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1、黄牛改良和牦牛经济杂交配种员缺乏、改良任务重,点多面广,牵扯到9个乡镇36各村。2、参配母牛发情时间和群众采挖虫草时间有冲突。3、下派专家中全部是畜牧业专家,缺少种植业专家。4、牦牛经济杂交犊牛收购问题。5、新增配种员培训所需实验母牛问题。

二、专家组建议

1.加大对畜种改良的宣传力度,让群众深刻认识到畜种改良工作对群众增收及品种提升的意义。为解决配种点点多面广,配种员稀缺的问题,采取集中力量整乡推进或集中配种等方式。

2.在虫草采挖季节,群众愿意配种的参配母牛,送到配种点集中配种集中养殖,采取寄养方式进行改良,待虫草采挖结束后可接回。

3.从其它县区协调种植相关专业人员,来我县进行种植业技术指导。

4.由工布江达县天边牧场(企业),将牦牛经济杂交后代犊牛(安格斯牛)同群众签订合同,经过鉴定按不同年龄段,统一进行收购。

5.新增配种员所需实验母牛,由市农业农村局解决(借用6头实验母牛),进行实地操作。

为了扎实推进工布江达县农牧业可持续发展,帮助广大农牧民解决种植、养殖生产过程中的实际问题,紧密结合实际,开展农牧科技工作宣传活动,为农牧业增产增效和提高农牧民增收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扎实做好农牧科技人员深入一线开展科技服务各项工作,区市专家将对村级防疫员、村级科技特派员、养殖场(户)进行技术培训指导,为工布江达县农牧业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ab4192489b6a67a70dfcf89cda9df3c

                                                   (学习会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