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升昌深入林芝机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 2020年02月07日 15时46分
  • 分享到

“外防输入”是打赢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阻击战的关键一环。2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马升昌先后前往林芝机场和群众留置观察点相关酒店,检查疫情防控应对工作。

市委副书记张秀武,市人大副主任、米林县委书记李牧之,市政府副市长赵俊、扎西达杰陪同调研。

林芝机场作为进出林芝的重要通道,做好疫情的源头防控尤为重要。连日来,林芝机场和米林县双方全力配合、通力协作,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牢牢扎紧了防输入这道口子。马升昌来到林芝机场,详细了解来林航班信息、旅客流量,认真检查防护设施配备及使用情况,现场督导测温、登记、分流等防控措施执行,并看望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刻,特别是随着返岗干部职工和长期在林芝务工、经商的人员陆续返回,防范输入型隐患的任务更加艰巨。林芝机场和米林县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把困难估计得更加充分,把预案考虑得更加周全,把措施落实得更加到位,严格落实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分流管控、应急处置等防控措施,耐心细致做好旅客宣传解释、劝导服务等工作,坚决守住防范疫情输入型风险的“前沿关口”,确保输入性病例“零增长”。各县区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负起属地管理责任,主动配合林芝机场和米林县做好返回旅客分流管控工作,准确掌握各自辖区返回人员情况,做好居家隔离、跟踪管理等工作,坚决做到接力不断线、管控不脱节、联防不断档。

随后,马升昌一行又来到群众留置观察点相关酒店,认真查看酒店和相关人员疫情防控措施,仔细询问人员到酒店后分流情况,并看望两名湖北籍集中留观人员。他强调,留置观察点作为林芝市疫情防控的第二道防线,在阻断疫情传播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一定要始终本着对旅客生命健康和林芝各族群众极端负责的态度,既要严格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对分流人员全时管控,坚决防止在分流途中造成疫情传播扩散;又要扎实做好留置观察点内部环境卫生、消毒等工作,热心、细心、耐心地做好集中留观人员的服务保障,树立林芝良好形象。同时,各县区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好对本县区本部门即将返岗人员的管控责任,提前测算返程人流情况,准确掌握返程人员情况,提示出行风险,指导错峰、分流返程。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离不开每一名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马升昌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与维护稳定工作结合起来,统筹部署、统筹推进,做好力量安排,切实把党的旗帜树立起来;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带头响应组织号召,积极主动承担任务,勇于站出来、敢于冲上去,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党分忧、为群众解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