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姜杰: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 2020年02月11日 10时34分
  • 分享到

7日,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姜杰来到拉萨市城关区两岛街道、柳梧检查站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代表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基层干部、医务人员和公安民警。

在两岛街道甲玛林卡社区、两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姜杰主动接受消毒和体温检测,翻阅发放给居民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查看疫区返岗人员管理流程,询问卫生服务中心日常接诊、应急处理方式,了解居家隔离人员身体状况和生活保障情况,对社区疫情管理责任明晰、分包到人,落实规范、管控严格等表示肯定。

针对两岛街道流动人口多、节后返岗人员多的问题,姜杰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签订承诺书,建立每家每户的管理档案,专人跟踪回访。要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及时沟通信息,广泛宣传普及防疫知识。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力量,实施网格化管理,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坚决防止疫情在我区扩散蔓延。

柳梧检查站是进入拉萨市区的重要关口,民警们正在井然有序地开展工作,查证、分流、登记、取票、放行……姜杰对检查站的工作流程表示肯定,并嘱咐现场医务人员、公安民警在做好执勤保障服务的同时注意自身防护,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姜杰强调,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自治区党委、政府迅速反应、周密部署。全区上下要咬紧牙关、迎难而上,团结一心、全面动员,打好关键时期的关键战役。广大一线公安民警要发扬“老西藏精神”,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创新方式、有序管控,强化人防物防技防,配备先进的体温监测仪器,实现依法科学有序防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