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堆在巴宜区调研指导春季农牧业生产、脱贫攻坚、民生领域和乡镇疫情防控工作

  • 2020年02月17日 10时03分
  • 分享到

2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先后前往巴宜区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服务中心、林芝市巴宜区精准扶贫现代化农业观光园、更章乡更章村疫情防控检查点等地,调研指导春季农牧业生产、脱贫攻坚、民生领域和乡镇疫情防控工作。

在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服务中心和更章乡更章村疫情防控检查点,旺堆与相关负责人及一线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叮嘱一线工作人员一定要做好防护,在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的同时,保护好自身安全。旺堆强调,各乡镇、村(居)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带头站在防控疫情一线,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带头落实科学防控措施。要严把入口关,以认真负责的态度,采取最严格、最严密、最有效的措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确保不漏一人、不留死角,坚决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播,团结一心,全面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在林芝市巴宜区精准扶贫现代化农业观光园,旺堆深入田间地头、果蔬种植大棚,调研春耕备耕、农业生产、脱贫攻坚等工作。旺堆充分肯定了更章乡农旅结合、产业融合的发展思路,并指出融合旅游观光,发展特色农业,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必须科学谋划、扎实推进、务求实效。

旺堆强调,去年2月2日,巴宜区被国家发改委等七部委认定为首批国家农业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林芝市巴宜区精准扶贫现代化农业观光园要以示范带动为核心功能,以发展特色农牧业为抓手,以巩固脱贫成果为己任,合理规划谋求共赢发展。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春季春耕备播和设施蔬菜生产管理的关键时期,园区要早计划、早安排,为丰富“菜篮子”做准备,完善农企利益联结机制,吸纳更多本地农牧民群众在园区务工,学习相关技术,帮助广大群众通过务工收入、产业收入增收致富;村“两委”要组织群众做好农田水利基础设施修复、农机检修、土地平整等准备工作,不断夯实农业生产基础,为全年农业、农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即将离开之际,当了解到园区是沃圃生(北京)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旺堆意味深长地说道:沃圃,藏龙卧虎;更章,更有希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