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堆主持召开林芝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

  • 2020年02月27日 10时56分
  • 分享到

2月23日,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在京召开。会后,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主持召开工作部署会,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林芝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副书记张秀武,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朱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达瓦,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海波,市委常委、秘书长梅家奎出席会议。

旺堆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既是决战疫情防控的宣言书、也是恢复经济社会秩序的动员令,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旺堆强调,“行百里者半九十”,疫情防控工作越是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越要克服厌战、松懈、畏难情绪,树立必胜信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抓联防联控、物资保障等关键环节,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要加大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力度,严格按照“以防为主、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总要求,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扎紧防输入这道关口,严防死守、不留死角,确保不放过任何可疑情况,坚决防止输入型隐患。同时,要着力防聚集防扩散,持续巩固无新增确诊或疑似病例的好态势。

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做好“六稳”工作,特别是要坚定不移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决胜全面小康、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抓好稳就业工作、维护社会稳定,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要加强党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领导,强化责任、敢于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分类指导,进一步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积极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纠正和整改突出问题。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执行标准不走样、防控措施不落空。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其他事宜。

市领导多布庆、谢英、肖鹤、赵俊、扎西达杰、徐龙海、任卫东、强巴央宗出席主会场会议,李牧之、扎西平措、甘丹平措分别参加米林县、察隅县、工布江达县分会场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