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庄严参加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昌都市代表团审议

  • 2020年01月13日 09时44分
  • 分享到

1月7日下午,自治区人大代表、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看望昌都代表团并参加审议。

7日下午,自治区人大代表、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参加昌都代表团审议。

昌都代表团审议会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庄严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和大家深入探讨交流。他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政策取向明、政务安排实,总结成绩全面透彻、鼓舞人心,形势判断准确深刻、催人奋进,目标确定符合实际、科学合理,部署工作针对性强、全面具体,始终围绕着高质量发展的鲜明主题,洋溢着为民服务的深厚情怀。政府工作报告直面问题、提气鼓劲,总揽全局、切中要害,既突出新发展理念的思想性、引领性,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是做好今年政府各项工作的“时间表”“施工图”“任务书”,更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凝心聚力、创新发展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

庄严对昌都市过去一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还是昌都解放70周年,昌都市委、市政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全力推动政府工作报告各项部署安排落实落地,奋力推动昌都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庄严强调,昌都市要把稳投资摆上更重要的位置,正确处理好国家投资和社会投资的关系,牢固树立招商引资就是抓经济增长、抓促进就业、抓大局稳定的意识,把招商引资摆在突出位置,自我加压、砥砺奋进,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昌都市是全国第三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拥有潜力巨大的清洁能源和矿产资源,要坚守生态保护“红线”,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切实把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要求落实到清洁能源发展各领域、全过程,打好生态牌、走好绿色路。要全力以赴配合国家重大项目建设,正确处理好重大项目和民生项目的关系,提前研究谋划,在公共基础设施和服务配套设施建设上下功夫,全力做好用地、道路建设等方面的保障,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上门服务,为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开足马力、做足准备。要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稳定是基础、是保障,要始终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狠抓维稳措施落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氛围。

许雪光、坚参、汪海洲、张永泽、江白参加审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