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马升昌深入珠江农贸市场调研保供稳价工作

  • 2019年12月19日 15时36分
  • 分享到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12月17日,“三大节日”来临之前,市委书记马升昌专门前往珠江农贸市场,调研了解“优供给、保安全、稳价格”等情况。走在秩序井然、热闹非凡的市场里,马升昌不时与摊位经营者亲切交谈,仔细询问蔬菜肉类的价格,详细了解他们的经营状况,并叮嘱相关部门和农贸市场负责人,要把做好“三大节日”期间保供稳价工作,作为一件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实事抓牢抓好,确保货源丰富,确保食品安全,确保价格平稳。

市人大党组书记多布庆陪同调研。

对普通老百姓来说,“吃”是温暖的,也是温情的,一顿热气腾腾的团圆饭更是很多人不灭的节日记忆。马升昌强调,菜篮子里有大民生,货物供应保障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农贸市场一定要充分发挥保障民生的公共平台作用,备足备好货源,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保障改善民生的实际成效,体现到各族群众一日三餐上,让大家在热烈喜庆的节日里既买得放心又吃得安心,坚决确保舌尖上的安全。要着眼缩短供求链条和降低群众生活成本,及时把握影响市场价格变动的因素,加强对批发、零售等各个行业环节的监管和调控,细化各项稳定物价的措施,加强价格监控,规范价格行为,防止物价大起大落,既不能让群众手中的“菜篮子”越来越沉,也决不能出现“谷贱伤农”的现象。要主动迎合当下群众对绿色食品和名特优新农牧产品的新需求,围绕林芝市农牧特色产业发展,大力推进藏香猪、蔬菜、水果等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加强市场对接、减少流通环节,降低终端农贸市场进货成本,让更多特色产品进入市场,更好地满足各族群众多样性选择、多元化需求。

随后,马升昌来到市场门口,与售卖草莓的商户聊了起来,当得知他们是来自四川的草莓种植户,市场管理方免费为他们提供摊位后。马升昌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十分高兴地说,林芝是一个开放包容的地方,欢迎像你们这样的种植技术户来这里,希望你们能把内地先进的种植技术带到林芝,与本地群众一起相互交流、共同进步,携手奔上致富路。

临行前,马升昌鼓励珠江农贸市场坚持创新理念、坚定发展信心,在市市场监管局和市城投公司的指导监管下,加快推进智慧型、商超型农贸市场建设,为全市农贸市场发展打造样板、提供借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