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市举行2019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 2019年11月08日 18时22分
  • 分享到

11月6日,林芝市举行2019年“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庆祝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一周年,检验林芝市消防综合应急救援能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

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旺堆指出,消防工作是一项社会工程,更是一项民生工程。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各项工作,把消防事业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主动适应消防队伍改革转隶的新形势、新要求,对标“全灾种”处置和“大应急”职能定位,不断加大消防经费投入,全面整合社会应急力量,持续深化灭火救援工作改革,全市消防救援保障实战能力不断提升,公共消防基础设施明显完善,抵御火灾的整体能力显著增强,社会消防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旺堆要求,各级防火委员会成员单位要把消防宣传教育作为常态化工作抓紧抓实,以“119”消防宣传日为契机,不断创新载体、丰富形式、扩大范围,积极开展各类高密度接地气的宣传教育活动,广泛普及防火、灭火知识和疏散逃生技能,推动宣传教育向纵深开展,在全市营造人人重视消防安全、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各级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企业要严格落实防火安全责任制,认真对照消防安全新要求,强化单位自主管理,做好行业系统消防检查、隐患整改、消防教育,推动消防安全目标责任落实落地,切实消除火灾隐患。全体消防指战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努力锻造全面过硬的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提高消防治理效能,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为林芝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上,市消防救援支队负责人宣读了《西藏自治区防火安全委员会关于表彰2019年度消防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林芝市防火安全委员会关于表彰2019年度消防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随后,出席领导为消防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章、证书。并启动“119”消防宣传启动球。

启动仪式后,出席领导一起观摩了“总书记授旗训词一周年——消防救援队伍建设成果图片展”,参观了各类消防救援设施设备,检验了林芝市消防救援支队一年来灭火救援实战水平建设成果。

仪式现场共设置了九个展示区,分别是消防员卡通形象摄影区、专业队伍建设展示区、火灾防范宣讲区、水域灾害事故宣讲区、地震灾害事故宣讲区、高空山岳安全宣讲区、重点场所消防安全宣讲区、重点人群消防安全宣讲区、“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体验区,各展区集消防科普、参观体验、互动娱乐于一体。生动的消防科普活动,也吸引了到场群众的浓厚兴趣,广大群众踊跃参与,亲身体验,气氛热烈。

林芝市和巴宜区防火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市区两级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代表、中小学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