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自治区代表团赴陕西学习考察胡和平刘国中与齐扎拉座谈

  • 2019年11月05日 17时43分
  • 分享到

11月1日至3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率团赴陕西省学习考察,并与陕西省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和平,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座谈,诚挚表达感激感谢之情,深化两地交往交流交融,共商对口支援工作大计,携手共谋高质量发展新篇。

胡和平、刘国中对齐扎拉一行赴陕表示热烈欢迎。胡和平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西藏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就,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陕西人民为西藏发展进步感到由衷高兴。近年来,陕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把援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统筹经济援藏、干部援藏、教育援藏、技术援藏等措施,扎实推进对口支援阿里工作,干部队伍经受了锻炼,两省区深化了友谊。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把对口援藏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社会事业、基础设施、干部人才等方面的援助,助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

齐扎拉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和全区各族人民对陕西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西藏始终受到党中央的特殊关心关怀。西藏民主改革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西藏各族人民始终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心厚爱深怀感恩之心,对包括陕西省在内的各对口援藏省市的无私支援心存感激之情。齐扎拉表示,陕西省委、省政府始终讲政治、讲大局,不断加大对阿里地区的援助力度,大力支持西藏民族大学建设发展,关心支持西藏驻陕单位,两省区人民在长期的交往交流交融中,缔结了深厚的情谊。衷心希望陕西省一如既往支持援藏工作,在边境小康村建设、产业发展、教育卫生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西藏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把中央关心、全国支援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结合起来,充分借鉴吸收陕西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奋力推进西藏高质量发展和长治久安,不辜负党中央的关心和全国人民的厚爱。

在陕期间,齐扎拉一行还前往富平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延安市宝塔山、学习书院、文安驿镇梁家河村进行学习。代表团全体成员都受到了精神上的深刻洗礼,一致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好红色基因,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

陕西省省委常委梁桂、徐新荣、姜锋、卢建军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