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青春建功新时代 创业追梦新征程——2019年林芝市创业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 2019年11月08日 09时31分
  • 分享到

11月7日,由林芝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和共青团林芝市委员会联合主办,林芝市科学技术局、林芝市妇女联合会协办,林芝市创新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年林芝市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林芝市民族艺术团演艺厅举行。

副市长强巴央宗出席并致辞。

本次大赛以“青春建功新时代,创业追梦新征程”为主题,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倡导创新文化”“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精神和国家驱动发展战略、就业优先战略及人才强国战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培养创新创业意识为目标导向,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重点评价指标,突出参赛项目社会价值和创业者的社会贡献。

大赛自今年9月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共有32个创业项目报名参赛,经大赛评审委员会初评,产生21个项目进入创业训练营并参加复赛,最终评选了10个项目入围决赛。参赛项目涉及餐饮旅游、电子商务、培训教育、信息技术、饮食保健、生态养殖等多个业领域。

大赛决赛采取“选手VCR播放+创业项目展示+评委提问点评”的方式进行现场演讲、答辩。大赛总成绩按总分100分设置,由选手按照顺序进行5分钟的项目阐述,然后由评审委员会向选手提问,选手进行3分钟的作答。大赛邀请了5名知名创业指导专家和企业家组成大赛决赛评审团。

10个参赛项目经过决赛现场的激烈角逐,最终“围绕藏猪产业技术服务,构建大学生创业模式”项目获得一等奖,获得奖金+创业项目补助资金50000元;“西藏记忆”项目和“新能源共享汽车”项目获得二等奖,分别获得奖金+创业项目补助资金30000元;“青稞酱油,青稞醋酿造”项目、“有机蔬菜种植基地”项目和“藏地特产可视化定制电商平台”项目获得三等奖,分别获得奖金+创业项目补助资金20000元。另外,优秀项目奖4名和网络人气奖1名,每人获得10000元的奖励资金。西藏农牧学院、鲁朗景区管委会、米林县大赛组委会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各奖励10000元。

在大赛意向投资环节,“围绕藏猪产业技术服务,构建大学生创业模式”、“藏地特产可视化定制电商平台”“新农高原设施农业技术服务公司”、“圣地南伊沟珞巴织布农民合作社”4个项目获得意向投资。

近年来,林芝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共青团林芝市委员会先后联合举办4期创业创新大赛,共吸引140余家企业和高校毕业团队报名参赛,成功为数百家企业及团队实现创业创新梦想,成为了林芝市动员广大青年创业创新的知名赛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