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巴宜区政府党组班子召开专题研讨会

  • 2019年11月08日 18时20分
  • 分享到

003.png

11月6日上午,巴宜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严世钦召集区政府党组班子成员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6次专题研讨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为人民服务》《心无百姓莫为“官”》《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并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与会人员围绕“树牢为民宗旨,履职担当尽责”主题,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作研讨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无论是现代化强国的新目标,还是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立足的无不是民族的福祉,回应的无不是人民的期盼。我们党最伟大的力量源于人民,最深刻的变化在于人民,最实在的成果惠于人民。只有真正领悟了人民立场的真谛,才会自觉站在人民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做事情、干事业,做有利于人民、符合人民眼前利益要求和人民长远利益要求的事,才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在思想上始终树立为民办实事的理念。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固树立为民办实事的理念,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时刻牢记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任何时候都不忘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真正同人民结合起来。要在感情上始终恪守为民办实事的情怀。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群众,问政于民、问需于民,坚持拜人民为师,虚心向人民学习、向人民求教、向人民问策,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诚心接受群众监督,真正做到思想上尊重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生活上贴近群众、发展上凝聚群众。要在行动上始终体现为民办实事的担当。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真正明晓做官就是为民干实事办好事,要把履职尽责、夙夜为公作为人生的理想与追求。要树立正确政绩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保持历史耐心,发扬钉钉子精神,脚踏实地干。

随后,区政府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研讨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全面考量,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深刻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努力在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上作表率。积极探索完善建设发展治理的制度和体制机制,努力在构建和谐巴宜有效治理体系上作表率。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和能力素质培养,努力在提升领导干部执政能力和治理水平上作表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