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庄严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专题会议

  • 2019年11月14日 10时04分
  • 分享到

根据自治区政府统一安排,11月12日上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主持召开政府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相关文件。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立足区情实际,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为西藏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会议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及各有关部门意见,要求在认真梳理吸纳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并按程序报审。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快推动乡村振兴,建立健全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带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振兴。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区域协调、城乡融合发展工作,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多次作出指示批示。做好城乡融合发展,关系到西藏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保持较高速度的高质量发展,缩小城乡、地区间发展差距,全面完成乡村振兴战略目标任务,实现农牧民持续增收,全面完成农村系列改革措施落实落地。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战略部署,按照党中央和区党委关于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工作要求,为加快建立健全符合西藏实际的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一要紧密结合西藏实际,突出重点、破解难题,特别是要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加强水电路讯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共建共享,不断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快培育特色产业,促进农牧民收入持续增长,加强边境建设,打造适应城乡融合发展时代背景的社会治理体系,加强组织领导,为城乡融合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二要深刻领悟十九届四中全会核心要义,贯彻落实到城乡融合发展中,注重上下衔接,同时要结合《西藏自治区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西藏自治区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科学确立西藏城乡融合发展相关政策及措施,确保与相关政策规划衔接配合。三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做到每一项任务有部门牵头、每一项重点工作有人负责,每一个关键环节有人督促,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实。四要形成统筹协调、合力推进的工作机制,积极担当、主动作为,立足实际、扎实工作,努力走出一条具有西藏特色的城乡融合发展路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