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庄严在昌都市左贡县调研

  • 2019年11月12日 09时39分
  • 分享到

按照自治区政府统一安排,近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自治区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庄严深入昌都市左贡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等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区党委决策部署,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坚持个性与共性相结合,对标对表、举一反三,查缺补漏、做细做实,确保中央及自治区巡视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庄严十分关心左贡县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生产生活情况。田妥镇亚中村现有133户易地扶贫搬迁户。庄严专门来到建档立卡贫困户丁增尼玛家中,与他拉家常,详细询问家庭收入、教育、住房、家具购置等情况,还有没有什么困难。得知丁增尼玛夫妇在县职业技术学校受过系统的缝纫培训,现在仅靠销售手工缝制衣服,每年就增收1万多元,庄严十分欣慰。他指出,要正确处理好城镇就业和就近就便、不离乡不离土、能干会干的关系,着眼长远、因地制宜地规划建设配套产业,加强就业技能培训,提高组织化程度,创造更多就业岗位,让群众能够通过参与产业发展增收致富,保证群众有活干、稳得住、能致富。庄严勉励他们重视孩子教育,争取让孩子考上大学,做对党和国家有用的栋梁之才。

左贡县以脱贫攻坚为契机,依托国道318、214线路,着力打造珠然新区,新区内道路宽广、街道整齐、藏东民俗文化氛围浓厚、管网系统完善。在了解到新区建成后,依靠发展住宿、餐饮、旅游观光等,能够为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提供400多个工作岗位,庄严十分高兴。他指出,城市建设要规划先行,规划科学是最大的效益,规划失误是最大的浪费。要统筹考虑城市规划建设中的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让搬迁群众人人享有基本公共服务。要通过新区建设和产业发展带动搬迁群众就业,确保每户贫困群众的适龄劳动力至少有一人稳定就业。

东坝乡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发展旅游产业大有可为。军拥村内街道整洁、瓜果飘香,一排排建筑独具特色、保护完好,使人耳目一新。庄严强调,要突出民族特色、地域特色、文化特色,把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把发展旅游业和拓宽群众增收渠道紧密结合,提升文化旅游内涵,带动更多农牧民群众和贫困群众参与旅游业发展,吃上“旅游饭”、走上“致富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防止返贫。

庄严在调研时指出,脱贫攻坚战是三大攻坚战之一,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是重大政治任务。做好中央和区党委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要按照区党委、政府部署安排,坚定信心、一鼓作气、从严从实,既把握整体要求,又解决个性问题,确保巡视发现的问题一件一件整改到位,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期间,庄严还参观了左贡县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到左贡寺调研寺庙维稳工作开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