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市举行“升国旗 唱国歌”仪式 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 2019年10月01日 23时34分
  • 分享到

盛世迎华诞,万众齐欢乐。10月1日,林芝市在党政中心广场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 唱国歌”仪式,表达林芝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最深厚的热爱、最真挚的祝福。节日的党政中心广场,彩旗飘扬、鲜花竞放,“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等标语十分醒目。

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自治区驻林芝维稳督导组组长王卫东及自治区驻林芝维稳督导组、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出席升旗仪式。

图为市委书记马升昌出席仪式并讲话。

市委书记马升昌出席仪式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主持仪式。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光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业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朱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海波,市委常委、副市长杨赤卫,市委常委、秘书长梅家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喻昌出席升旗仪式。在家地市级领导和市(中、区)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干部职工代表,老干部、农牧民群众、学生、驻地部队、武警官兵代表参加升旗仪式。

图为英武的仪仗兵手执钢枪,精神抖擞地护卫国旗来到广场中心旗杆下。

上午9时整,英武的仪仗兵手执钢枪,精神抖擞地护卫国旗来到广场中心旗杆下,顿时,全场一片肃穆。嘹亮的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升旗手迎风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渐渐升起。全体人员怀着崇高的敬意和无比自豪的心情高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向伟大祖国致敬。

马升昌首先代表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向全市各族干部群众,驻地武警、部队官兵和政法干警,表示诚挚问候。向关心支持林芝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向为林芝革命和建设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表示深切怀念。

70年砥砺奋进,70年成就辉煌。马升昌指出,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同志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开启了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新征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运筹帷幄,以大气魄治党治国治军,大视野运筹国内国际大局,大手笔推动改革发展稳定,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70年沧海桑田,70年换了人间。马升昌强调,70年来,林芝与祖国同奋进、与西藏同进步。林芝各族儿女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沿着党指引的正确方向,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同心同德保稳定,走出了一条产业兴旺、经济发展之路;一条社会稳定、边疆巩固之路;一条以人为本、惠民共享之路;一条环境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一条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之路。今日林芝,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生态良好、民族团结、宗教和睦、边疆巩固、党建加强、人民幸福,一个社会主义新林芝正展现在世人面前。历史雄辩地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新西藏、新林芝,更没有幸福的今天和更加美好的明天。全市上下必须始终牢记党的似海深情,是共产党让西藏这片高天厚土焕发生机,让西藏人民彻底粉碎封建农奴的枷锁,让我们的日子苦变甜;必须始终牢记祖国大家庭的无比温暖,是党中央的亲切关怀,是全国人民特别是对口支援省市的无私支援,让林芝充满发展活力;必须始终牢记革命先辈的初心使命,是无数革命先辈以绝对忠诚的坚强党性、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滋养了林芝的苍茫大地,他们的丰功伟绩永远铭刻在各族群众心中。

70年后再出发,而今迈步从头越。马升昌强调,在这伟大的时代里,我们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按照“五个走在前列”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住宝贵机遇,发扬斗争精神,奋力开创“五个林芝”建设新局面,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西藏篇章贡献林芝力量。

大家一致表示,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扎实的作风,阔步迈向新时代的伟大征程,用优异的工作成绩向祖国70华诞献礼!祝福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图为王卫东、马升昌以及自治区驻林芝维稳督导组和地市级领导一行,前往市国安指挥部,集中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实况直播。

卫东、马升昌以及自治区驻林芝维稳督导组和地市级领导一行,

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实况直播

升国旗、唱国歌仪式结束后,王卫东、马升昌以及自治区驻林芝维稳督导组和地市级领导一行,前往市国安指挥部,集中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实况直播。大家在收听收看过程中,精神饱满、情绪高昂,从内心深处感到激动和震撼,由衷为祖国日益强大而骄傲自豪,由衷为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而信心百倍。

马升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着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大势,深情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70年来的伟大成就,明确提出了新时代继续推进我国各项事业的目标要求,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动员令,具有历史纵深感、视野开阔感、心灵冲击感。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载体,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在全市上下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为推进“五个林芝”建设定向导航、凝聚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励精图治、奋发图强,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中国人,我们感到无比的自豪,真切感受到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切身感受到我们国家越来越富强、人民生活越来越美好!

集中收听收看结束后,王卫东、马升昌对各县区进行了调度,听取了各县区近期维稳工作开展情况和市级督导组督导工作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大庆安保维稳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

随后,王卫东、马升昌一行还参观了市公安局警史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