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初心守心中 使命肩上担 认真开展国庆节前食品市场联合检查

  • 2019年09月30日 18时52分
  •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的通知》要求,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在“国庆”节日期间食品消费安全,营造繁荣、稳定、安全、有序的节日市场消费环境,林芝市食安委高度重视,牵头组成联合小组扎实开展了节前市场检查。

提前统筹,周密部署。在节日来临前夕,林芝市食安办坚守初心,牢记为人民服务使命,从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出发,结合节日消费特点和食品安全薄弱环节,制定了《林芝市食品安全委员会2019国庆节前食品安全联合检查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工作重点,确保工作有序开展,取得实效。联合执法,尽职履责。930日下午,由市政府副市长扎西达杰带队,林芝市食安委牵头联合市公安局、农业农村局、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巴宜区食安办等部门,组成12人的联合小组,对林芝市珠江农贸市场、百益超市、博泰林芝市酒店、仟和手工烘焙、纳家楼蒸汽牛肉面、林芝市一中食堂等6家经营主体进行重点检查,深入排查整治生产、销售环节食品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市场秩序规范,违法行为有效杜绝。严格监管,加强指导。检查中,把关系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和违法问题易发多发的商品作为重点,加大整治检查力度,从严、从重查处性质恶劣、严重影响社会稳定和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加大“违法成本”,从思想意识上使违法主体“不敢违法、害怕违法”, 进一步推进市场行为规范同时将食品经营主体索证索票制度、进销货台账建立、加工过程控制等重点检查内容,对检查中发现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不到位、索证索票和台账建立不完善的当场予以督促指导,确保节日市场秩序持续稳定。

在扎西达杰副市长的带领指导下,林芝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教育局、巴宜区食安办等部门通力合作,携手尽责圆满完成了国庆节前食品市场联合执法检查。检查结束后,扎西达杰副市长对以后的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要求林芝市食安办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各相关部门立足各自职能,持续密切关注节日市场动态,充分发挥联合监管执法优势,齐抓共管,确保我市国庆节日期间市场秩序持续稳定、有序。

                                                                         (图为扎西达杰副市长带队检查珠江农贸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