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朗镇开启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预热模式简报

  • 2019年09月05日 21时03分
  • 分享到

朗镇全面开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预热模式

在全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朗镇先谋一步,先思一层,全面开启预热模式,实时关注活动开展动态,充分汲取好的经验和做法,既避免坐等,又防止抢跑,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朗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思想先行把稳舵。按照“先学一步、学深一点”的要求,班子带头讲授学,每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一名班子成员将中央、区、市、县下发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相关文件进行传达学习,学习完毕后,当场给每名党员干部发放一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小测试10道题进行测试,并及时公示成绩,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真正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学、普通干部自觉学,努力学习绝对忠诚,学出坚定自信,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能力水平,为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奠定了扎实的思想基础。

宣传引导鼓足经。镇党委将党中央开展本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主要任务、工作要求等应知应会知识点梳理印发到各支部,共梳理知识点35条;每周将全镇活动开展动态推送到朗镇微信公众号中,同时各村(居)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主题教育标语,切实将主题教育预好热、升好温,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的舆论基础。

融入工作加满油。按照“先改一步、改实一点”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大调研大整改。班子成员带头扑下身子访民情,结合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定期深入各联系点提前了解农牧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摸清群众的重点难点问题,结合基层党建主体责任缺失和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开展全面体检,查找存在的短板,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切实以实际行动投入到检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为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打下坚实的实践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