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工布江达县巩固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

  • 2019年09月04日 09时03分
  • 分享到

本网消息工布江达县各驻村(居)工作队把“产业兴旺”摆在更加突出的地位,把发展集体经济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加以推进。根据驻点村(居)具体生产条件、农牧民群众文化技术水平等,按照“宜林则林、宜牧则牧”的原则,统筹规划布局、资源分配,选准产业,走集约化、规模化、特色化发展路子,充分调动村级党组织自身积极性,强化村集体自我造血功能,以产业作支撑,以集体经济作保障,力促广大农牧民群众远离“年年扶贫年年扶,年年脱贫年年贫”的怪圈。

一、金达镇新生村着力发展藏鸡养殖合作社

村党支部、驻村工作队结合藏鸡养殖传统,主动协调各方资源支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积极性,经前期详细谋划,金达镇雪村藏鸡养殖合作社于今年四月中旬开始正常运转,截至目前,合作社收入达4万余元,销售150余箱藏鸡蛋。藏鸡养殖合作社持续收益良好,极大增强了群众获得感,激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

二、工布江达镇结地岗村群众自筹资金建设项目近日给群众分红

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工布江达镇党委的指导下,结地岗群众筹资建设建材市场商品房项目稳定实现以房屋租赁增收。该项目涉及商品房136间,目前在租105间,已收回4个月房屋租金,合计50.31万元,结地岗村55户239人获得房租分红。分红活动现场,结地岗村党支部书记索朗央金对2018年村集体经济运行情况和2019年发展情况向全村村民作了汇报。驻村工作队协助村“两委”对村内党务、村务、财务进行了公示说明,促使群众参与村内事务积极性,使群众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增强乡村吸引力、凝聚力和向心力。

三、江达乡皮康村藏猪养殖发展势头良好

皮康村藏猪养殖场于2018年5月建成,总投资300万元,总建设面积63529㎡,建筑面积450.77㎡,设计养殖规模3000头。藏猪养殖场由专业养殖公司租赁经营,公司帮助解决4个就业岗位,同时每年向皮康村支付租金11万元,按照6:2.5:1.5(村户、村集体、县扶贫指挥部)的比例进行分配。目前公司经营运行良好,各方收益稳固。公司以品牌优势和技术优势辐射带动全村群众发展藏猪养殖产业,为皮康村实现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