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庄严在贡嘎机场调研安全生产和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 2019年07月29日 16时13分
  • 分享到

26日上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前往拉萨贡嘎机场开展主题调研,详细了解西藏民航系统尤其是西藏航空安全生产情况,实地查看重大项目建设情况,现场办公研究解决措施。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根本方法,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在真抓实干中践行初心和使命,以民航系统安全运行和项目建设的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在贡嘎机场值机大厅西藏航空值机柜台前,庄严详细了解旅客值机和办理行李托运相关流程及安全检查规范执行情况。他强调,航空安全至关重要,民航西藏区局及西藏航空要以“眼睛里不容沙子”的态度,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强化依法治理、综合治理,坚持标本兼治、防控风险,做到一个航班一个航班地盯,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确保安全平稳可控。

在自助值机设备前,游客林先生正在办理值机手续,不到一分钟,他就拿到了登机牌。看到这一幕,庄严十分高兴。据介绍,目前西藏民航系统自助值机率已达50%以上。他叮嘱民航西藏区局工作人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进一步提升自助值机设备覆盖率,实现全流程自助、无纸化通行,提升通行效率方便群众。

庄严还来到贡嘎机场新航站楼和第二跑道防洪堤项目建设现场,实地了解建设进度、要素保障、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等情况,慰问一线建设工人。在得知项目建设已吸纳当地农牧民转移就业9000多人次后,庄严十分满意,他说,要正确处理好建设重大项目和民生项目的关系,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带动就业的作用,尽最大努力通过重大项目建设促进我区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同时要结合当前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强揽工程、强迫交易、破坏生产等行为,确保重大工程顺利推进。

庄严强调,拉萨贡嘎机场第二跑道项目是促进西藏交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民生工程,意义重大。区党委、政府和国家民航局高度重视,强力推进。各级各部门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拿出“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工作劲头,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一线发现问题、一线研究问题、一线解决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要依法合规加快推进,切实提高工作效率,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如期完成建设任务。要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尊重科学、尊重规律,坚持精、细、严、实要求,打造精品工程。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按照职责分工和任务目标全力推进,确保工程建设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