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我区2名科技工作者入选2018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

  • 2019年07月26日 17时24分
  •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高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的组织推荐工作,根据《科技部办公厅中央组织部办公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18年创新人才推进暨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业领军人才推荐选拔工作的通知》(国科办政〔2018〕53号)精神,经民主推荐、专家评审、公开公示,自治区科技厅组织遴选14科技工作者和1个创新团队参加2018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评选。经科技部网络评审、视频答辩、会议评审,西藏大学陈天禄教授、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刘海平副研究员从全国众多科技工作者脱颖而出,顺利入选2018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其中陈天禄教授凭借其在粒子天体物理学方面的成绩成功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深入实施科教兴藏、人才强区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浓厚社会氛围,科技创新人才队伍不断发展壮大,高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逐步涌现,科技人才的竞争力不断提高。截止目前,我区共有14个对象入选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10个对象入选国家“万人计划”,在西部省区名列前茅,对我区培养和造就具有世界水平的科学家、高水平的科技领军人才和工程师、优秀创新团队和创业人才,打造一批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加强高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引领和带动各类科技人才的发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西藏起到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