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减税降费

林芝税务:察隅县税务局纳税服务再升级

  • 2018年12月21日 23时33分
  • 分享到
  • 296次

征管改革进行时 税务新风助发展

“机构改革,服务先行”,国家税务总局察隅县税务局作为距离西藏林芝市区最远、毗邻印度、缅甸的边境税务局,借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契机,牢固树立纳税人至上理念,坚持“纳税人所盼,税务人所向”,紧抓改革红利,持续深化、强化纳税服务工作,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最多跑一次” 暖暖便民风

在察隅县,税收工作的开展一直都因交通不便、通讯落后而受到制约。今年9月征期的最后一天,察隅县察瓦龙乡临时成品油管理库负责人杨永兴因为网络问题迟迟不能网上报税,他着急的给税务局打来了电话:“小肖,我们察瓦龙乡又断网了,网页都登陆不了。现在手机也没信号,只有座机还能通话,我的税怎么办呢?”

察瓦龙乡是察隅县最偏远的乡镇,从乡里到县城来回每次至少需要花费一天的时间。而且当时察隅县正处在雨季,丙察察公路多处路段已经发生了塌方和泥石流,路堵死也好几天了。

“您不用着急,您看这样好吗。咱们先通过电话来报税,您看着申报表给我念数据,我这边帮您先做申报,申报表等后面网络和道路恢复了您再寄过来或者传真过来就可以了!”该局办税大厅干部肖玉蓉对电话那头的杨永兴说道。杨永兴连连感谢地说,“那真是太谢谢你了,那我现在就给你念报表数据。”

在机构改革进行的同时,税务部门刮起了新一轮的便民办税服务“春风”,做到强弱项、补短板、促提升、重有感,让当地纳税人少跑甚至不跑,展现出新税务机构新风貌。

“政策大红包” 热辣利民风

机构改革为纳税人带来的不只是更方便、更快捷的纳税方式,更带来了一系列的税收政策红利。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全年再为企业和个人减税8000多亿元、改革完善增值税税率、提高统一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年销售额标准、大幅扩展享受减半征收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小微企业范围等税收优惠政策,在鼓励纳税人不断扩大生产的同时更坚定了他们发展的脚步。

“对我们公司来说,实行营改增以来并没有明显的享受到税负方面的各项优惠。近年来随着公司业务快速发展,我们基本上年应纳税所得额都会稍微超过减半征收的上限,但是不会超过太多。每次超过了我们就需要全额缴税,就不能享受到小微企业所得税减半征收优惠了。今年国家将小微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一下子提高到了100万元,简直就是给我们打了一剂强心针。现在国家的政策那么好,我们的信心更加足了,今年我准备在去年的基础上加大资金投入!”察隅县罗布拉建筑有限公司负责人普拉高兴地说。

像普拉这样的民营企业在察隅还很多,为使改革红利落实到户,察隅县税务局充分利用税收宣传月、“税收政策小课堂”、纳税人开放日等宣传渠道,为纳税人答疑解惑,不断加强与纳税人的联系。同时深入企业,为企业发展出点子、想计谋,帮助企业完善财务核算体系,搭建起税企共建的桥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