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市政府常务会议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2017年第21次常务会议

  • 2017年11月02日 12时35分
  • 分享到
  • 296次
11月1日上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我区清洁能源、藏医药、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等。 会议强调,能源是人类社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对保障和促进经济增长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支撑作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顺应能源发展大势,着力优化能源结构,大力发展清洁能源产业,全面推进能源革命,推动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会议强调,藏医药是重要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民族传统医药学和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以高度的文化自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承担起保护传承发展的历史重任,促进藏医药事业发展。 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取消以药养医”的部署要求,在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上下功夫,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扎实推进健康西藏建设,让藏医药惠及全区乃至全国各族人民群众。 会议强调,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创新促跨越,汇聚更多人才资源,深入推进资源整合、业务聚合、媒体融合,深入推进改革创新、繁荣发展,全面提升新闻出版广播影视舆论引导能力和事业产业发展能力,确保意识形态和文化领域绝对安全,为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强大精神动力、智力支持和文化条件。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建设美丽中国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各项工作要求,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正确处理经济社会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进一步规范自然保护区建设和管理等工作,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为守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建设美丽的青藏高原作出新贡献,让各族群众生活更加幸福安康。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政府主导,积极稳妥推进高原装配式建筑发展工作。要突出民族特色、地域特色,传承中华文化内涵。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