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市政府常务会议

自治区政府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

  • 2016年10月17日 16时46分
  • 分享到
  • 296次
11号上午,自治区政府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分析2016年前三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 自治区领导丁业现、姜杰、纪国刚、甲热·洛桑丹增、孟德利、德吉、多吉次珠、何文浩、其美仁增、汪海洲出席。 会议听取并讨论自治区发改委关于《2016年前三季度全区经济运行分析及下一步经济工作建议》的汇报。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在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按照区党委八届八次、九次全委会和自治区“两会”、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坚持“六对抓手”,强化“六动举措”,坚守“三条底线”,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不断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前三季度经济运行速度快、质量高、结构优、效益好、成果实,总体呈现出又稳又实、又好又快的发展态势,为“十三五”实现良好开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当前,全区经济发展阶段性特征明显,跨越式发展态势良好,既有中央加大支持力度和内生动力不断激活的有利一面,也面临结构性因素制约和经济运行出现的新问题。总体来看,机遇大于挑战,希望大于困难。我们既要看到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坚定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又要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精准发力,注重解决问题,加大以项目为重点的各项工作落实力度,牢牢掌握经济工作的主动权。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对当代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学习、领会和运用,准确把握新常态下西藏经济社会发展规律,提高驾驭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能力,做好与实际工作结合这篇文章,解决问题、开创局面、促进发展。 会议强调,第四季度经济工作是实现年终目标的关键阶段,具有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对“十三五”高起点起步具有重要意义。 全区上下要摒弃“猫冬”思想,全力以赴投入,扎实做好第四季度经济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要认真按照年初确定的157项工作任务分工,逐一对照梳理,深入开展自查,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快工作进度,挂图作战,确保任务顺利完成。二要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加快在建项目进度,新开工一批重大交通等基础设施项目,推进一批项目前期。三要持续深入推进简政放权,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市场活力,优化发展环境。四要促进优惠政策、招商项目落实落地,提前做好“十三五”项目方案落实工作。积极推进藏博会签约项目的真正落地。五要做强产业支撑,深入开展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行动,促进特色优势产业加快发展。六要认真落实好民生政策,积极推进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做好扶贫与农村低保、五保供养、残疾人保障等制度的有效衔接;加快推进国企退休职工等工资待遇政策的研究落实。七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