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市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第七批驻村工作总结大会暨第八批驻村工作动员会召开

  • 2018年12月19日 13时13分
  • 分享到
  • 296次

图为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为先进驻村(居)工作队授牌。

图为林芝市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第七批驻村工作总结大会暨第八批驻村工作动员会召开现场。

12月18日,林芝市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第七批驻村工作总结大会暨第八批驻村工作动员会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业强,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多布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朱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达瓦,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海波出席。

市委副书记谢英主持。

会议宣读了《中共林芝市委员会 林芝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第七批驻村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上,就做好第八批驻村工作,旺堆指出,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不断增强做好强基惠民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11年10月驻村工作启动以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党政领导共同努力下,我市先后选派七批1.3万余名干部开展驻村工作,一批又一批驻村干部怀着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无限忠诚,对人民群众无比热爱的真挚感情,讲政治、讲担当、舍小家、顾大家,克服各种难以想象的困难,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推动农牧区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主要体现在:群众思想教育更“深”、脱贫攻坚成果更“实”、基层社会局势更“稳”、基层组织建设更“强”、农牧区精神面貌更“新”、驻村干部管理更“严”六个方面,为新时代精准推进干部驻村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实现了“开门红”。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第八批驻村工作队要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及市委关于强基惠民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做好驻村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稳扎稳打、苦干实干,真正用广大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各族群众的“幸福指数”。

旺堆强调,要把握重点,巩固提升,奋力开创强基惠民工作新局面。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各级驻村工作队要持续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宣传改革开放40年来林芝经济社会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让群众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更加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要持续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严格落实“队员当代表、单位当后盾”的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当好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指导员”,有针对性的帮助贫困群众出主意、谋思路、找对策,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要持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乡村振兴同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等有机结合,帮助村庄科学制定乡村振兴的工作规划思路,细化明确年度任务,让乡村振兴更快落地生根、取得实效;要维护社会稳定,始终坚持把维护基层和谐稳定作为硬任务和第一责任,健全完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加快提高乡村治理水平;要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坚持指导不领导、到位不越位、帮办不包办原则,以建强村居班子为目标,指导健全村居“两委”议事规则,推进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促进村级组织协调运转;要持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将文明家庭、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转化为生动实践;要持续助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着重在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狠抓特色产业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增进民生福祉、深化改革开放、建设美丽林芝、创新社会管理等方面奋力突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旺堆要求,要强化保障,严明纪律,确保强基惠民工作落实落地。要明确责任落实,各派驻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负起责任,自觉把干部驻村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确保驻村力度不减,各派驻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并确定一名班子成员具体负责驻村工作,为驻村干部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各级强基办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配齐配强工作专班,做好组织协调、检查指导、舆论宣传等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要精准选派干部。各派驻单位在选派驻村居干部时,要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强,选派政治素质好、工作作风实、综合能力强、热爱基层工作、具备履职条件的干部参与驻村工作;要有序交接轮换。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扎实做好岗前培训、轮换交接等工作,确保准时进点、衔接到位、轮换有序;要严明工作纪律,驻村工作队员无论职位高低,都要自觉接受所在县区、乡镇街道党委的统一领导,严格执行请示报告、请销假等制度,在驻村的同时要加强学习,向基层学习、向群众学习、向书本学习,不断磨砺意志,增长干事本领,严格规范“8小时”以外生活方式,特别是重要时间节点、重大节日期间,必须全员在岗。

旺堆最后强调,做好干部驻村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党委和市委坚强领导下,把基层作为接受锻炼、磨砺意志的广阔平台,以驻村工作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谢英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和驻村工作队要深化认识站位,认真传达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第八批驻村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要有序轮换,第七批驻村工作队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帮助第八批驻村工作队了解掌握村情民意,尽早打开工作局面;要强化保障,各派出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安排专人专车接送确保驻村队员安全,各级强基办要严格落实统筹协调管理责任,以严的标准、实的举措、铁的纪律为驻村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参加会议的领导还有,次旺晋美,次仁央宗,旺扎多吉,刘兴平(市人大副主任人选),强巴央宗,黄细花,任卫东,布珠,崔晓东,达瓦,罗布次仁(市政协副主席人选),向巴次仁。

市中区直主要负责同志,市、县(区)强基办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先进驻村工作队、驻村工作队员代表、优秀组织单位,市、中、区直各单位、企事业单位第八批驻村工作队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