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2019年第2次常务会召开

  • 2019年03月06日 18时02分
  • 分享到

3月6日,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许典辉主持召开市政府2019年第2次常务会。

副市长尼玛扎西、赵俊、丁勇辉、强巴央宗、任卫东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王鸿津、吴英杰同志在中央第三巡视组对西藏自治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情况反馈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了市第十七届桃花旅游文化节组委会《关于审定<2019年林芝市第十七届桃花旅游文化节活动方案>的请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印发<林芝市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实施方案>的请示》等事项。

就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许典辉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讲的是政治,干的是民生,促进的是发展,体现的是大局。我们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按照“六个精准”“五个一批”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清醒认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和实际行动,不折不扣完成这项光荣的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王鸿津常委、吴英杰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市委整改方案,把解决当前问题与长远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特殊问题与普遍性问题结合起来,主动正视问题、聚焦薄弱环节、细化整改措施,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以扎实有效的整改成果助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把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始终保持攻坚态势,持续巩固脱贫成果,不断提升攻坚成效、稳定提高脱贫质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要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稳定脱贫的根本支撑和关键举措,以扶持发展旅游业、农牧特色产业等特色优势产业为突破,推动精准扶贫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全面推广“4+1”扶贫产业发展模式,健全完善利益链接机制,确保贫困群众长期增收、稳定脱贫。要注重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加大适用技能培训力度,强化培训后转移就业率,增强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实现由“输血式”向“造血式”转变提升。要加快完成今年易地扶贫搬迁任务,扎实做好昌都三岩片区207户1043人搬迁工作,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持续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坚决落实各项扶贫政策措施,严肃查处擅自截留、挪用、贪污扶贫资金和私设“小金库”等危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切实打牢脱贫攻坚群众基础,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