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常务会议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第十一届第21次常务会议

  • 2019年03月04日 17时44分
  • 分享到

近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2019—2020年农牧民培训和转移就业行动方案,切实增加群众劳务收入;研究加强县(区)艺术团工作,建强基层文化阵地,推动精神文明建设。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加强农牧民工培训和促进农牧民转移就业工作,吴英杰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9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3%以上的目标。各市(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区党委的安排和吴英杰书记的指示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组织体系,坚持每月听取工作汇报、每月研究部署,强化实化措施,逐级传导压力,并将此项工作的落实情况作为重要考核内容,纳入年终考核;要形成合力,精准对接劳动力市场,精准开展就业技能培训,提升转移就业质量,切实增加农牧民收入,提高广大农牧民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指出,县(区)艺术团是满足各族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文化生活需要的骨干队伍,是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重要力量,是党领导下的红色文艺轻骑兵。会议要求,要管好守牢意识形态领域阵地,更加注重精神文明建设与物质文明建设相结合,创新管理体制机制,引导激励演职人员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为广大农牧民群众,特别是边远地区群众提供更多有益身心健康的精神文化产品,传递好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各族群众的特殊关心关怀,把全区各族人民士气鼓舞起来、精神振奋起来,为推进我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集聚强大正能量。

会议还研究了我区公路建设等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