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春运期间旅客可拨打12328热线进行投诉和路况查询

  • 2019年01月11日 18时49分
  • 分享到

日前,记者从西藏自治区2019年春运工作部署会上了解到,今年春运期间,旅客可通过拨打12328交通服务热线,获得路况查询服务。同时,旅客在旅途中遇到不顺心事情,也可以通过该热线进行投诉。

为全力做好自治区2019年春运各项工作,强化安全监督管理,近期,自治区2019年春运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将组织开展春运安全大检查,认真查摆春运安全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西藏自治区还将优化服务品质,充分依托移动互联网等技术手段,拓展售票渠道,推送便民信息,强化信用监督,改善出行环境。春运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还将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及时向社会发布春运有关的政策措施、工作安排和运行动态,让社会各界了解春运工作开展情况。

自治区2019年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说:“春运期间,西藏自治区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将完善沟通对接机制,在信息互换、措施联动、预案对接方面做到互通有无,推动形成政府统一领导,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此外,西藏自治区将充分发挥12328交通服务热线和诚信春运公众监督平台作用,及时受理运输服务投诉举报和意见建议,切实维护广大旅客合法权益。”

据了解,“12328”为全国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统一电话,是工业和信息化部核配的全国统一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专用特服号码,是交通运输行业统一的社会公益服务监督电话。其业务领域覆盖道路运输、公路、水路等行业。1月9日下午,记者在拨打12328热线时,105号话务员明确告知:除了接受旅客投诉外,还将为旅客提供春运期间的道路路况信息查询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