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减税降费

西藏全面落实小微企业减税降负政策

  • 2018年12月21日 23时31分
  • 分享到

今年以来,国家多项减税降负政策优惠范围不断扩大,给企业的发展和壮大创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为使减税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西藏各级税务机关准确把握时间节点,精准定位事前、事中、事后税收监管工作,有序推进各环节工作,不断激发了市场活力,也有力助推西藏经济高质量发展。

以小微企业所得税减半征收优惠政策为例,自今年1月1日起,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享受减半征收的标准从年应纳税所得额50万元提高到100万元。减半征收标准提高后,优惠政策覆盖了更多的小微企业。

小微企业优惠政策的全面落实,为西藏培育税源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撑。深化增值税改革、加大减税优惠力度也是今年税收改革工作的重要内容。自今年5月1日起,国家全面实施降低增值税税率、统一小规模纳税人标准、试行留抵退税等深化增值税改革的重大措施。政令一出,西藏各级税务部门迅速行动,加强统筹协调、制发政策文件、联调信息系统、强化政策辅导,确保“真金白银”的改革红包落地见效,为企业发展输送新动能,为优化营商环境添活力。

以所属期9月份为例,那曲市尼玛县昆仑加油站企业不含税销售额773447.93元,降低税率后企业实际缴纳税款123751.67元,若按照17%计算企业需缴纳税款131486.15元,企业减税7734.48元。昆仑加油站法人代表马占良说:“省下来的这笔资金我们可以投入到设备升级中,扩大经营规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