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减税降费

市政府党组召开2018年第11次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 2018年12月17日 23时25分
  • 分享到

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主持召开中共林芝市人民政府党组2018年第11次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主要目的是传达学习《水污染防治法》、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全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座谈会、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等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相关工作。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许典辉,副市长肖鹤、扎西达杰、丁勇辉、黄细花,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荆涛出席会议。

会议在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时,旺堆指出,深化“放管服”改革是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的一项重要内容,相关各部门要以迎接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为契机,严格对照《国务院关于开展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的通知》(国发明电〔2018〕3号)涉及的减税降费政策措施、降低企业融资用电物流成本、推进网络提速降费、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等18项“放管服”督查重点,扎实做好查漏补缺、全面整改,促进“放管服”改革有序推进、落到实处,确保“放”的含金量更足,“管”的有效性更强,“服”的满意度更高。

在传达学习《水污染防治法》、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时,旺堆指出,全区环境保护大会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深入分析全区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行安排部署,为我市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大会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自觉从政治上、大局上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运用好新修订的《水污染防治法》,以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要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自治区环保督察为契机,髙标准、高质量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继续保持打击环境违法行为高压态势,全面强化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巡查,不断提升环境质量,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传达学习《关于集中整治不作为慢作为、文山会海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第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的通报》和《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精文简会改进文风会风的通知》时,旺堆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党委和区纪委关于集中整治不作为慢作为、文山会海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相关精神,市委专门安排督导组督导检查市直各单位和各县区集中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从督导检查情况来看,不作为慢作为、文山会海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些问题还比较突出、普遍存在。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进一步精文简会改进文风会风通知精神,严格控制和规范会议、发文等,积极倡导“短、实、新”的文风会风。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真正动起来、走出去、沉下去,既要到工作开展好的地方总结经验,更要到偏远的地方、矛盾多的地方发现工作不足和短板,切实把存在的矛盾和问题搞清搞透,把发展稳定生态各项工作做实做好。

会议还就部分会议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了相关工作。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财政局、审计局、发展改革委、国土资源局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