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发展规划

西藏青少年宫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预计明年5月4日正式开馆

  • 2018年11月16日 00时03分
  • 分享到

西藏青少年宫项目建设是我区重点德政工程、民生工程、希望工程和广东省重点援藏项目,自2017年7月开工建设以来,一直广受关注。项目工程总投资约1.7亿元,总建筑面积2.7万多平方米,建筑占地面积7千多平方米。其中地下1层,地上局部5层,建筑高度约21 米。设计总用地面积4万多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1.5万多平方米。项目选址为原拉萨老体育场。

西藏青少年宫设计理念,充分考虑了原址空间布局,进行科学合理设计,坚持建筑外观设计与拉萨历史文化名城相协调的原则,在设计理念、主题寓意和建筑风格上凸显地域性、原创性、民族性、艺术性和时代性。整个工程分为主席台、主楼、室内标准篮球场、室外标准足球场和地下车库五个功能区。其中,主楼功能区包括夏令营活动场地、图书馆、美术展厅、多功能剧场等组成部分;地下车库占地1万多平方米,将提供270多个停车位。

据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办公室主任基美介绍: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要求,西藏青少年宫项目建设将以修旧如旧原则,修复举办西藏自治区成立大会旧址(原波林卡主席台)恢复西藏爱国青年文化联谊会(雪康旧址),保留原体育场设施功能。项目功能涵盖青少年思政教育、文化体育、科普宣传、生态实践、民俗体验、素质拓展、观演展示、夏(冬)令营等内容进行布局,以公益性形式服务广大青少年。

据了解,建成后的西藏青少年宫将成为开展校外活动、对外文化交流、传承优秀历史文化、加强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教育的重要阵地,为全区广大青少年提供更具有民族特色、时代特色、实践特色的科学、文化、艺术、体育活动空间。目前,项目各项建设进展情况顺利,总体形象进度已完成60%多,预计明年5.4青年节之际正式开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