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资金 / 2017 / 财政决算

林芝市群众艺术馆2017年度部门决算

  • 2018年09月10日 19时26分
  • 分享到

目  录

第一部分林芝市群众艺术馆(部门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林芝市群众艺术馆(部门2017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一、收支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总表

三、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相关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表

第三部分林芝市群众艺术馆(部门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林芝市群众艺术馆(部门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林芝市群众艺术馆宣传林芝文化、开展群众文化、培养林芝文化人。

(二)部门机构设置

1、林芝市群众艺术馆作为国家财政全额拨款的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是一个地方开展社会主义宣传教育,研究文化活动规律,创作文艺作品,组织辅导群众开展文化活动的公益性社会主义文化事业机构,是一个地方社会文化活动的指导中心,创作中心,培训中心,活动中心,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

2、机构人员情况:

林芝市群众艺术馆编制人数为17人,实有人数 32人,其中:在职职工13人、退休7人。公益性6人,长期临时工6

(三)当年取得的主要事业成效

2017年,林芝市群众艺术馆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构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继续做好群众艺术的各项业务,坚持免费开放活动,认真做好免费辅导培训工作,先后举办多场演出和书法、美术、非物质文化遗产等群众文化多方展览展示活动,举办了2017年唱响林芝歌咏比赛、工布新年专题晚会、农牧民培训舞蹈基本知识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1、辅导培训活动

我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实施文化惠民、文化乐民工程推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充分发挥舞蹈、音乐、编导人才集中优势,始终坚持免费开馆工作原则,精心选派师资队伍,主动深入各县、各单位,帮助开展各项文艺活动。

(1)、免费开放的培训内容已有十几种:舞蹈、藏汉书法、美术、成年扎木年、电子琴、扬琴、钢琴、声乐班等。

(2)、每月开放时间达1680小时,全年开放。

(3)、2017年各类培训及文艺演出场次达10次,2017年积极组织各类培训及辅导,并加强公共文化服务品牌建设,推动形成具有鲜明特色和社会影响力的服务内容及项目。

(4)、全年积极组织开展林芝民族特色的群众文化广场锅庄,全市90余万人次得到民间歌舞及锅庄的培训,较好地宣传了林芝民族文化艺术,成为游客进入林芝了解体验民族文化的首选地。

(5)、为贯彻自治区相关文件精神,使“三区人才”和“免费开放”的群众文化专业工作者们,积极投入业务培训工作,有效开展群众文化工作,充分发挥我馆干部职工及文化志愿者自身专业特长,选派了多名优秀文化工作者及志愿者到上级部门及各县,进行专业培训及采风蹲点、学习和辅导群众文化工作,得到了上级领导及广大人民群众的肯定,使群众文化工作顺利开展。

2、组织演出活动

群众艺术馆组织各县民间艺术馆开展小型文艺演出的培训及指导。参加林芝市唱响林芝歌咏比赛、工布新年文艺晚会、农牧民培训汇演、参加自治区少儿歌舞汇演演出等各项工作任务,积极

协助2017年雅江节、桃花仙子等的各项文艺演出任务,各项工作圆满成功。

3、展览交流活动

(1)、广泛开展与内地省市的群众文化交流活动,支持群众文化走出去,促进各民族文化交往交流交融,依托“春雨工程”等系类活动。

(2)、利用周末期间对工布少儿艺术馆进行系统培训,形成特色民族少儿文化艺术精品,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创作、参加公益演出活动,扩大林芝少儿文艺对外的宣传力和影响力。

(3)、有组织地开展书美术展示活动,开展为基层、机关、学校、农村等送书画活动。2017379月分别,组织大型展览书法、美术、唐卡、邀请区外民间剪纸及非遗作品交流展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及赞扬。

(4)、积极协调和筹划各县民间艺术馆舞蹈培训班,认真组织开展群众文艺活动。

(5)、在各个节庆期间,积极组织开展群众文艺演出及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览活动来营造节日氛围。充分利用我管的场地优势,积极配合林芝市和各单位开展多项展览展示活动等。

4、群众广场活动

群众广场活动从今年1月份以来,市厦门广场、福建公园、工布映像广场及各县、区80个文化广场预计开展活动8000余场,参与人数达90万人次,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6%,极大的丰富了当地群众的文化生活。积极参与或主动组织举办了多场文艺活动,极大丰富了林芝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积极利用自身人才优势,大力实施切实贯彻落实市文化乐民工程,在市厦门广场、工布印像、福建公园三个场地开展林芝群众广场活动,每晚安排两名专业铺导员在20点到22点间进行领舞。活动影响广泛,不仅有林芝各民族参与广场活动,更有广大游客前来参加。以上的节庆活动收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总之今后我们将继续紧密馆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林芝市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有力指导下,馆结奋斗,奋发向上,在新的一年里开创新局面,创造新业绩。

第二部分

林芝市群众艺术馆(部门)2017年度决算明细表

(见附表1-8)


第三部分

林芝市群众艺术馆(部门)2017年度

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1、年初预算情况:

2017年总指标:3,730,400.00  2016年总指标为:8,481,000.00元、比上年减少了56.01%2017年总支出为:3,569,612.20元,其中:1、基本支出:3,037,712.20 2、项目支出:535,900.002017年财政结转数:160,787.80当年财政预算拨款收支完成99.9%

2、预算调整情况:

2017年预算调整数为3,730,400.00元。比上年减少了56.01%,减少的主要原因为: 2017年项目减少。

二、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三、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情况

2017年总指标:3,730,400.00元、2016年总指标为:8,481,000.00比上年减少了56.01%2017年总支出为:3,569,612.20元,其中:1、基本支出:3,037,712.20元     2、项目支出:535,900.00元、2017年财政结转数:160,787.80元、当年财政预算拨款收支完成99.9%

(二)基本支出明细: (1)工资福利支出:2,300,048.57元。开支为人员经费。(2)商品和服务支出:655,053.63元。主要用于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取暖费、交通费、差旅费、培训费、接待费、工会经费、其他费用等。(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78,610.00元。主要用于退休的护理费、休假包干经费、住房补贴等。

(三)重点经济分类支出执行情况

项目支出情况

项目支出535,900.00元其中:1、本年支出:535,900.00元是工布新年及唱响林芝歌咏比赛经费。

四、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2、……(类)……(款)……(项)……

五、财政补助收入支出数据分析

(一)2017年财务数据分析

2017年共支出3,730,400.00元;(年初预算:2,625,600.00元,调整预算1,104,800 元);截止12月31日财政补助支出共计3,730,400.00元。

(二)预算收入和支出完成率

预算收入完成率=3,730,400.00÷(2,625,600.00+1,104,800)=100%

预算支出完成率=3,730,400.00÷(2,625,600.00+1,104,800)=100%

(三)人员支出、公用支出占事业支出的比率

人员支出比率=2,512,448.57÷3,730,400.00=0.67%

公用支出比率=655,053.63÷3,730,400.00=0.18%

3、人均基本支出

人均基本支出= 2,512,448.57÷13= 193265.27

(四)资产负债情况分析

资产负债率上年固定资产601,757.00元本年固定资产是618,757.00元,比上年增2.83%

今后,我馆将继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林芝市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有力指导下,团结奋斗,奋发向上,在新的一年里开创新局面,创造新业绩。

(五)、2017年度“三公”经费预决算情况说明

林芝市群众艺术馆(部门)2017年“三公”经费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预算数

决算数

备注

合计

7.78

4.468

 

1.因公出国(境)费

 

2.公务接待费

1.46

0.088

 

3.公务用车经费

6.32

4.38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6.3

4.38

 

      (2)公务用车购置

 

我单位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总计4.468万元,其中:公车运维费4.38万元,接待费0.088万元,共接待2批次,人次15人无因公出国相关支出。2017年我单位未购置新车,截止年底,我单位共有车辆1辆。较2017年预算数少支出3.312万元,支出减少率42.57%。市群众艺术馆在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同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九项要求”“约法十章”,坚持厉行节约,坚持勤俭办事,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控制压缩各项经费支出。

六、2017年度机关运行情况说明

(一)2017年本部门(含下属单位)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行政经费,合计356.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3.37万元,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53.59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的内容

行政经费由基本支出和一般行政支出两部分组成:

1.基本支出,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人员经费,具体包括工资、津贴及资金、医疗费、住房补贴等;二是公用经费,具体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购置费等。

2.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包括招待费、会议费、购置费(包括设备、计算机等)、专用材料费、干部培训费、信息网络运行维护费等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方面的项目支出。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说明本部门(单位)政府采购货物、工程、服务的总体情况。

2017年无政府采购财政性资金,无工程采购计划和服务采购计划。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率上年固定资产601,757.00元本年固定资产是618,757.00元,比上年增2.83%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保证群众艺术馆工作正常运行。保障群众艺术馆消防设施、监控系统运行,保障办公楼水电开支、基础设施维护,群众艺术馆工资、差旅、休假经费。

、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选择部分重点、重大项目公开,说明项目的资金安排、绩效评价、政策依据等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附件:林芝市群众艺术馆决算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