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食品监管职能交接视频会议召开

  • 2018年07月19日 00时36分
  • 分享到

 7月11日,市召开食品监管职能交接视频会议,市商务局、卫生局、工商局将正式把酒类监管,饭馆、咖啡馆、酒吧、茶座4类餐饮服务场所的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整合调整以及食品流通环节监管职能工作移交给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政府副市长、食安委副主任李桑参加主会场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商务局、卫生局、工商局与食药监局负责人举行了食品监管职能交接签字仪式。市工商局和市食药监局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就进一步做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李桑强调,要深刻领会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坚持一手抓改革、一手抓监管,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推动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实现新发展。要加快推进食品药品体制改革进程。搞好后续服务,实现食品安全监管无缝衔接;抓好体制建设,延伸监管“触角”,充分发挥食品安全协管员和信息员作用,构建起食品安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管网络。严格执行食品安全奖励办法,广泛调动社会力量参与食品药品安全监督管理;做好简政放权,该简化的办事程序,一个不少地简化,该下放的权限要及时下发,切实提高行政效率,落实属地管理原则。是增强法纪意识确保两个安全。加强政治学习和党性修养,让“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成为全系统风尚,确保全市食药监队伍安全;加强业务学习,坚决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确保全市食品药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