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资金 / 2018 / 财政预算

林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

  • 2018年03月13日 19时25分
  • 分享到

目  录

第一部分  林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林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林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林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局为一级预算单位,其部门预算由局机关和下属3个中心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的政策法规和规章,拟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负责市促进就业工作;统筹建立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负责市就业、失业和社会保险基金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负责市工资审查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全市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根据国家、自治区有关事业单位人员和机关工勤人员管理政策,制订符合市实际的事业单位人员和机关工勤人员管理细则并组织实施,参与人才管理工作,制订市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和继续教育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少数民族专业技术人才特殊培养工作;负责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管理服务工作;负责市公务员及其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综合管理工作;拟订有关人员调配办法和特殊人员安置办法;建立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二)部门机构设置。

我局内设局办公室、政工科、就业促进科、社会保险科、人力资源科、工资福利科、专技科、公务员管理科、法规科、调解仲裁科、仲裁院、规划财务科、信息中心、纪检监察室、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医保中心、社保中心、高校中心、人事考试中心、离退休工人管理中心20个科室(中心)预算组成,我局行政编制36人、参公编制30人,事业编制18人。

第二部分

林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度预算明细表

(表格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林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2018财政拨款预算收入7332.06万元,比2017年增加5934.08万元,本年支出7332.06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519.34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812.72万元。

二、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7332.06万元,比上年增加5934.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19.6万元,项目支出5712.46万元。基本支出比上年增加415.62万元,项目支出比上年增加5519.36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结构情况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务占总预算支出的24.7%,就业补助支出占总预算支出的33.8%,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占2.8%,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占0.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占38.4%。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务行政运行支出1147.46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319.99万元,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支出18.5万元,公共就业服务和职业技能鉴定机构支出10万元,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313.2万元。职业培训补贴支出406万元,公益性岗位补贴2075万元,财政对其他基本养老保险的补助支出204.6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812.72万元。

三、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数为115.47万元,其中:办公3.34万元;印刷费1.58万元;邮电费7.13万元;水电费6.49万元;差旅费33.8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2万元。其他对家庭和个人的补助支出54.78万元,其中休假探亲费53.68万元,退休干部护理费1.1万元。

四、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2018年预算数37.18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9.8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2万元,公务接待费11.98万元。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年初预算社保档案设备采购资金30万元,2017年没有此项预算。

六、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2018年预算数115.47万元。比2017年减少11.2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比上年减少。

七、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我单位固定资产2017年底1611.72万元。

八、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8年年初军转干部医疗保险预算2730.86万元,主查要是保障1575名军转干部的医疗;公益性岗位资金自治区及本级预算2075万元;主要是全市1892名公益性岗位人员的工资及社保补贴。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其他收入:指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是按规定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附件:2018年人社局预算公开明细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