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资金 / 2018 / 财政预算

林芝市扶贫办2018年度部门预算

  • 2018年03月13日 19时16分
  • 分享到

目录

第一部分林芝市扶贫办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林芝市扶贫办2018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林芝市扶贫办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林芝市扶贫办概况

1996年10月组建了地区农牧开发办公室,2011年正式挂牌成立地区扶贫(农发)办。2015年6月撤地建市后为林芝市扶贫(农发)办,正县级建制,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根据《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林芝市人民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藏委厅〔2016〕22号)精神,设立林芝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为林芝市政府工作部门。

一、职责调整

(一)新增的职责。

1、新增扶贫开发建设项目的审批职责。

2、新增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的审批职责。

(二)加强的职责。

1、加强对各县(区)贯彻执行扶贫开发、农业综合开发政策执行情况和项目建设进度、质量及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指导监督检查的职责;

2、社会扶贫(含定点扶贫、援藏扶贫)职责。

二、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关于扶贫开发和农业综合开发的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市委、政府关于扶贫开发和农业综合开发的重大决策部署;提出扶贫开发和农业综合开发的发展思路及政策法规建议;承担编制全市扶贫开发和农业综合开发中长期发展规划及年度计划的责任。指导、监督和管理全市扶贫开发和农业综合开发工作。

(二)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市财政扶贫配套资金的分配方案;承担与扶贫开发和农业综合开发有关的以工代赈、信贷资金、国内外援助等项目的组织协调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开展扶贫开发和农业综合开发资金监督、检查、审计等工作。

(三)负责做好全市扶贫开发建设项目的审查评估和概算批复工作;农业综合开发建设项目的筛选、申报立项、审查评估、概算批复工作;负责组织开展全市扶贫开发和农业综合开发项目考核验收工作;承担林芝市扶贫开发和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的统计汇总、效益评价、动态监测和信息工作等责任。

(四)组织协调全市党政机关单位开展定点扶贫工作;负责扶贫开发和农业综合开发宣传工作。

(五)协调援藏省(市)、社会组织以多种形式参与扶贫开发。

(六)负责编制全市扶贫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和贫困农牧民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计划等工作。

(七)配合开展基层组织建设、“三支一扶”和智力扶贫工作。

(八)承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承办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工作。

(九)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内设机构及职责

根据上述职责,林芝市扶贫开发办公室设6个科室(正科级):

(一)综合科

督促协调重大事项的贯彻落实;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信息、安全保密、信访、政务公开和综合治理等工作;负责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机构编制、人事管理、教育培训、劳动工资等工作;负责机关离退休人员工作;负责机关后勤工作;协同开展党建和群团工作。

(二)扶贫开发科

承担全市扶贫开发项目库建设;拟订全市扶贫开发项目年度计划和资金分配方案;负责全市扶贫开发项目审查评估、概算批复工作;负责全市扶贫试点项目、以工代赈项目、少数民族发展项目、兴边富民发展项目资金和信贷扶贫项目资金信息汇总;指导扶贫贴息贷款的相关工作;指导全市扶贫开发项目建设、项目资金统计等相关工作;组织全市扶贫开发工作考核、项目验收和绩效考评工作;组织协调有关部门拟定扶贫开发项目管理办法;协调行业扶贫工作;协助做好扶贫规划和宣传工作。

(三)农业综合开发科

负责管理全市农业综合开发工作;拟订全市农业综合开发资金和项目计划,编制、上报全市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年度资金和项目计划;负责全市农业综合开发资金和项目的审批、绩效评价、工作考核和项目验收工作;负责全市农业综合开发统计汇总工作;协助开展全市农业综合开发宣传、政策法规研究、项目中长期规划、项目和资金的监督检查、评审等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审计工作;负责做好农业综合开发培训工作。

(四)社会扶贫科(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

负责全市党政机关定点扶贫工作,协助开展区内外扶贫开发合作与交流,编制全市扶贫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和人才开发规划、贫困地区农牧民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计划等工作;协调对口支援省(市)社会组织以多种形式参与扶贫开发;配合开展基层组织建设、“三支一扶”和智力扶贫工作;2016至2018年期间承担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的职责;承担规划、协调贫困地区干部培训和农牧民实用技术培训;协同有关部门实施科教扶贫和贫困地区劳动力转移技能培训;检查督促市(中、区)直单位定点帮扶责任制的落实;指导各县(区)社会扶贫和培训工作。

(五)计划财务科

负责办财务、专项资金和内部审计工作;负责扶贫开发和农业综合开发等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对全市贯彻执行扶贫开发、农业综合开发项目、资金等项目的评审、批复职责;负责扶贫开发、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建设的监督检查工作;负责政策法规情况的项目建设进度、质量、安全生产以及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负责扶贫、纪检(监察)、财政、审计“四方会审”工作;负责组织扶贫开发、农业综合开发项目评审工作;负责扶贫、农发项目的统计汇总及相关宣传报道工作;协助做好扶贫开发和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建设的竣工验收、绩效考评和工作考核。

(六)2018年新成立一科室(信息科)。

四、人员编制

林芝市扶贫开发办公室机关事业编制为25名(含纪检监察派驻机构编制2名)。其中:县处级领导职数6名,内设机构科级领导职数11名;科级以下干部8人。我局现实有人数33人(不含退休人员)。在职职工33人,公益性岗位2人,志愿者2人。

其他事项

林芝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加挂林芝市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牌子。

第二部分

林芝市扶贫办2018年度预算明细表

(表格见附件5)

第三部分

林芝市扶贫办2018年度

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林芝市扶贫办2018年度预算总收入738.62万元,财政拨款收入738.62万元。预算总支出738.6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为647.46万元,项目支出91.16万元。

二、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规模变化情况,与上年预算数同口径比较。

林芝市扶贫办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738.62万元,较2017年增加59.2万元,增加8%。

(二)2018年度预算总收入738.6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收入占预算收入的87.65%,项目支出占预算收入的12.35%。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农林水支出(类)行政运行:工资福利为457.83万元,商品服务资金为44.73万元,个人家庭资金为20.4万元,其他扶贫资金为91.16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其他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项)81.54万元,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0.27万元,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0.84万元,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85万元。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39万元,

三、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林芝市扶贫办2018年度基本支出647.46万元,主要包括:

工资福利支出582.33万元:基本工资116.51万元,津贴补贴 296.29万元, 奖金 33.87万元,伙食补助费10.4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81.54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2.62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6.38 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96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0.72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 44.73万元:办公费1.2万元,印刷费0.57万元,水费2.33万元,邮电费 2.56万元,取暖费0.67万元,差旅费12.18万元,维修(护)费0.28万元,公务接待费4.4万元,工会经费8.93万元,福利费0.27万元,车辆运行维护费11.2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14万元。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20.4万元。

四、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林芝市扶贫办“三公”经费财政拨款为1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公务接待费4.4万元,较2017年预算数减少0.27万元,减少5%,主要原因为严格执行“八项规定”,为此,公务接待有所减少;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2万元,较2017年减少9.07万元,减少45%,原因在于今年第一次实行预算系统化,因录入数据有误,2018年预算基本支出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有所减少;其他项目资金91.16万元,较2017年增加8.3万元,增加1.1%,解决2017年考核检查、验收缺口资金;无因公出国(境)费用。

林芝市扶贫办公务用车编制数4辆,现有车辆4辆。

2017年预算与2018年预算对比

名称

合计

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公务接待费

小计

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费

2017年预算数

24.94

24.94

20.27

4.67

2018年预算数

15.6

11.2

4.4

五、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8年度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2018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林芝市扶贫办2018年度预算总收入738.62万元,财政拨款收入738.62万元。预算总支出738.6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为647.46万元,项目支出91.16万元。

七、关于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我单位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38.62万元,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738.62万元,其中:农林水扶贫支出522.96万元,其他扶贫支出91.1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5.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9万元。

八、关于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农林水扶贫支出522.96万元,其中:

扶贫支出522.96万元:基本工资116.51万元,津贴补贴 296.29万元, 奖金 33.87万元,伙食补助费10.44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0.72万元,办公费1.2万元,印刷费0.57万元,水费2.33万元,邮电费 2.56万元,取暖费0.67万元,差旅费12.18万元,维修(护)费0.28万元,公务接待费4.4万元,工会经费8.93万元,福利费0.27万元,车辆运行维护费11.2,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14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20.4万元;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81.54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2.62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6.38 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96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2018年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为44.73万元:办公费1.2万元,印刷费0.57万元,水费2.33万元,邮电费 2.56万元,取暖费0.67万元,差旅费12.18万元,维修(护)费0.28万元,公务接待费4.4万元,工会经费8.93万元,福利费0.27万元,车辆运行维护费11.2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14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我单位严格财政规定的相关政府采购工作流程制度。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目前我单位办公用房面积3338.43平方米,共有机动车 4辆,价值 1585300元,属单位其他用车。单位价值20万元至500万元天型设备无。办公室负责国有资产管理,具体到人,责任到人。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我单位完成了日常性预算管理,并在规定时限内准确编报各类财务报表,已建立内控控制、“三重一大”及“三公”经费管理制度,部门预算绩效管理牢固,管理制度完善,资金使用较为合理,绩效水平较好,基本实现了财政支出的目的,完成但存在预算执行偏慢的情况发生。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自治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三、其他扶贫支出:反映单位用于扶贫专项经费的各项支出。

四、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15.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4.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2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8年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

2018年预算安排4.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脱贫攻坚督导、检查、验收各项工作等方面的接待活动。与上年相比支出下降5%,主要原因是我单位2018年以来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因此,“三公”经费有所减少,故2018年预算相应下调。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8年预算安排11.2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保险等方面支出,与上年相比支出下降45%;主要原因为我单位2018年以来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因此,公务用车运行管理,“三公”经费有所减少,故2018年预算相应下调。公务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相比支出持平。

五、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部门2018年度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附件:2018年扶贫办预算公开收支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