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资金 / 2018 / 财政预算

西藏林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8年度部门预算

  • 2018年03月13日 19时23分
  • 分享到

西藏林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18年度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林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林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8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林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8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林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林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是林芝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下属单位,是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财务实行独立核算,非二级预算部门。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部门职责。

1、拟定疾病预防控制规划、方案,负责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的收集整理、统计分析、综合评价和疫情报告及预测、预报;拟定计划免疫工作规划,组织实施免疫预防接种。

2、对传染病、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地方病、寄生虫病、职业病、学生常见病等重点疾病的发生、发展和分布规律进行流行病学监测,制定预防措施;组织实施公共卫生健康危害因素监测;负责开展传染病暴发流行和突发性危害公共卫生事件等重大疫情、事故的专业技术调查,并制定控制对策和措施。

3、负责常见病原微生物检测和常见毒物、污染物的检验鉴定工作。

4、承担卫生预防监测检验和预防性健康检查工作,受卫生行政部门委托,承担与健康相关产品的卫生质量检验、鉴定、卫生学评价,卫生防疫检验和实验室质量控制工作,承担相关单位的检验委托。

5、负责疾病预防控制系统专业技术人员的培训,指导基层预防保健工作,承担爱国卫生运动中与疾病预防控制有关的技术指导工作。

6、负责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向社会提供相关的预防保健信息、健康咨询和预防医学诊疗等专业技术服务,利用相关疾病预防控制信息,促进全社会共同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

7、负责引进、推广先进的预防医学技术手段,承担疾病预防控制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工作。

8、负责艾滋病监测等工作。

9、承担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部门机构设置。

我单位成立于一九八六年十二月(原林芝地区卫生防疫站)2015年根据国家机构改革要求,更名为林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内设101室,分别为:办公室、财务科、检验科、性艾科、健康教育与慢病科、卫生科、地病科、结麻科、传染病防控科、免疫规划科和寄生虫及病媒生物防治科。

第二部分

林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8年度预算明细表

(表格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林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8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林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8年财政安排本级部门预算1053.51万元,基本支出862.63万元,项目支出190.88万元。部门预算较2017年增加228.34万元,增长28%;基本支出较2017年增加164.94万元,增长24%,项目支出较2017年增加63.40万元,增长50%,主要原因:人员变动、工资增加,实验项目增加。

二、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规模变化情况,与上年预算数同口径比较。

林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8年财政安排本级部门预算经费1053.51万元比2017年部门预算825.17万元,增加了228.34万元,同比增长28%增加预算主要因素:人员变动、工资增加,实验室经装修改造后新增较多实验项目。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结构情况,分大类说明金额及占比。

林芝市疾控中心2018年财政安排本级部门预算1053.5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62.63万元,占总预算有82%;项目支出190.88万元,占总预算18%增加预算主要因素:人员变动、工资增加,实验室经装修改造后新增较多实验项目。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公共卫生()疾病预防控制机构()700.68万元。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公共卫生()其他公共卫生支出()190.88万元。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财政对其他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109.42万元。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2.74万元。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2.19万元。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3.83万元。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财政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43.77万元。

三、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林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862.63万元。基本工资福利支出776.85万元;其中:基本工资150.45万元,津贴补贴403.69万元,奖金44.68万元,伙食补助费15.4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09.42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43.77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8.76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0.6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9.55万元;其中:办公费1.54万元,印刷费0.73万元,水费3.01万元,邮电费3.30万元,取暖费0.87万元,差旅费15.67万元,维修()4.37万元,公务接待费5.54万元,工会经费11.98万元,福利费0.3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0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1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6.23万元,其中:休假探亲费24.83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40万元。

四、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林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7.5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5.5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00万元。公务接待费与2017年的5.54万元,金额一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与2017年的24.05万元,减少了12.05万元,同比降低50%2018年公务用车保有量7辆,与2017年相同。2017年林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国内公务接待58批次、405人。

2018年我单位无因公出国()预算。

五、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林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8年度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2018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2018年度部门预算收入1053.51万元,2018年度部门预算支出1053.51万元。

七、关于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2018年度部门预算收入1053.51万元。

八、关于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2018年度部门预算支出1053.51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林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862.63万元。基本工资福利支出776.85万元;其中:基本工资150.45万元,津贴补贴403.69万元,奖金44.68万元,伙食补助费15.4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09.42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43.77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8.76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0.6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9.55万元;其中:办公费1.54万元,印刷费0.73万元,水费3.01万元,邮电费3.30万元,取暖费0.87万元,差旅费15.67万元,维修()4.37万元,公务接待费5.54万元,工会经费11.98万元,福利费0.3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0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1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6.23万元,其中:休假探亲费24.83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40万元。林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190.88万元,分别为: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监测经费3万元;卫生应急指挥中心网络租用和维护费10.08万元;林芝市疾控中心“OA”办公系统租用和维护费3万元;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及办证费用60万元;林芝市儿童计划免疫接种管理系统租用和维护费5万元;党建经费4.80万元;实验室管理系统维护费5万元;2018年生物制品及试剂经费100万元;

()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林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8年度部门预算安排中无政府采购预算。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林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7年底固定资产总额1053.25万元,其中房屋类103.00万元,车辆196.63万元,通用设备及专用设备、家具类753.62万元。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卫计委坚强领导下,在上级业务部门的指导下 ,2018年我中心在保障中心各部门正常运转的同时,完成上级部门交付的各项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任务。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附件:2018年度林芝市本级部门预算公开明细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