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林芝人社之声

  • 2019年02月01日 10时37分
  • 分享到

林芝人社之声

各位朋友,您们好,欢迎来到林芝人社之声,我是林芝市人社局的雍尚荣。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将保障和改善民生纳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充分体现出了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承诺。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2018年以来我市人社工作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的相关情况。

2018年以来,我市人社工作紧密结合市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先进集体的优良作风,紧扣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主题,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人社工作始终,以“三个党建+”(即“党建+民生、党建+人才,党建+文化”)为品牌引领,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

01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全年实现新增城镇就4350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8.8%,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2.65%。建成全区第一个精品招聘会场所,全面实施高校毕业生“一对一"服务,成功举办了林芝市创新创业大赛,职业技能大赛。

02

社会保障稳定器作用发挥明显,成功组织四批100名退休工人赴内地疗养,在拉萨办事处建立林芝退休工人活动中心,让老有所养,病有所医,老有所乐落地。

03

智力援藏成效显著,积极响应以“神圣领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成功联合国家人社部留学服务中心、广东省人社厅开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林芝行”活动、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04

和谐劳动关系构建稳步推进、建立协调联动、裁审衔接机制推进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劳动仲裁与民事诉讼有效衔接,成功实现市、县(区)两级政府建立欠薪应急周转金制度全覆盖,授予第二批15家企业林芝市建筑领域劳动保障信誉企业荣誉称号,向公安部门移交4起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首次将林芝阁瑞斯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对公司及其法人实施联合惩戒,劳动保障领域“诚信激励、失信惩戒”的市场监管模式逐步成型。

近年来、我市人社工作坚持以创新为内生动力,创造性开展各项工作、实现了“十二个全区率先”,分别是:一是率先在全区启动窗口服务大厅国标化建设;二是率先在全区启动社保档案规范化管理工作,建成全区第一个符合国家标准的社保档案库房;三是率先在全区引进3D打印技术;四是率先在全区申请成立公办技工学校——林芝市公共职业技能实训基地(技工学校);五是率先在全区进行社会保障卡首发仪式;六是率先在全区开展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培训;七是率先在全区开通医疗费网上银行支付业务;八是率先在全区引进漆画工艺与室内装饰设计培训;九是率先在全区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林芝行”活动;十是率先在全区全面实现应急周转金全覆盖;十一是率先在全区公布了首例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十二是率先在全区完成2018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90%的目标。

成绩催人奋进,2019年,我市人社工作将继续紧扣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主题,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优质的窗口服务、更加创新的工作举措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以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谢谢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