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市委党校(市行政学校)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 2021年09月09日 11时48分
  • 分享到

9月7日,林芝市委党校(市行政学校)举行2021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张秀武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业强主持开学典礼。

张秀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用“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48个字,凝练出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栋梁之才的重要主题。这既是对年轻干部的亲切关怀,又是对各级领导干部的殷殷嘱托,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指明了方向,是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行动指南。

张秀武强调,全体参训学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的培训要求,安下心来学习、静下心来思考、沉下心来领悟,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一要在学习中坚定信仰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学习中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反分裂斗争纪律,时刻对标革命先烈、英雄人物和先进模范,常反思、常检视、常修正,确保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为民情怀。二要在学习中增强能力本领,做事业上的实干家。紧密结合中央“七次会”提出的“四件大事”和总书记在藏视察时提出的“八项工作要求”,发扬斗争精神,加强斗争历练,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切实提升斗争本领、创新本领、实干本领,把全部本领用在解决发展难题、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稳定、维护群众利益等具体实践中,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大胆干、务实干,创造出更多无愧于新时代的业绩。三要在学习中坚守正心正念正道,做纪律上的规矩人。始终保持一颗敬畏心、平常心,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坚持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算好事业、自由、名誉这三本“人生大账”,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主动接受上级、同级、民主、社会等各方面的监督,始终做到清正廉明、纪律严明、道德高尚。

张秀武要求,市委党校要始终坚持“党校姓党”根本政治原则,牢牢把握党的思想政治理论建设教育阵地这一政治属性,学好、用好、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融入、主动对接、主动服务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