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体现广东担当 广东作为 广东力量

  • 2021年07月12日 16时42分
  • 分享到

7月4日下午,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召开第十六次临时党委会议暨领导班子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广东省7月2日“全省干部动员大会”精神,并要求结合7月4日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援藏工作队班子成员和援藏干部人才代表作学习贯彻交流发言。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领队刘光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刘光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非常宏阔、非常深刻、非常震撼,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援藏工作队要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通知和粤藏两省区党委的部署,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会议强调,广大援藏干部人才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深入领会重大意义。援藏干部人才要逐字逐句“学原文”,要结合第九批援藏已经进入第三年的实际,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真抓实干;要以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高度自觉,切实强化援藏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要认真制定学习贯彻方案并抓好落实。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感党恩·一家亲”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结合起来,开展好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并通过典型宣传,充分反映援藏干部人才的思想认识和援藏工作成效。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以坚强的组织领导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广大援藏干部人才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完成重大政治任务中,在贯彻落实粤藏两省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中,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民办实事”中,在助力林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中,切实与援藏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探索援藏工作方法,认真总结援藏工作经验,体现广东担当、广东作为、广东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